活動

商會動態
【投资促进】潮涌浦江,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组织会员企业与外资企业和外商机构走进嘉定新城

潮涌浦江,未来可期。5月22日下午,“看新城·享机遇——外资企业走进嘉定新城”专题活动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嘉定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市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主办。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作为支持单位应邀组织十多家会员企业与来自美国、德国、韩国等30余家外资企业和外商机构负责人实地参观考察嘉定新城,共话合作发展新机遇。

99.jpg

嘉定区副区长李峰;嘉定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主任张敏;上海嘉定新城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玉华以及嘉定区新城办、区商务委等相关委办局领导出席活动。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副主席李泽民、联席秘书长李书平等应邀出席。

100.jpg

会前,与会嘉宾参观了嘉定区规划展示馆,并车游嘉定新城核心区,参观保利大剧院,进而更加直观深刻的认识嘉定新城近年来的建设成果。

上海市人民政府合作交流办公室企业服务处副处长王利锋;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轮值会长、海银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韩宏伟;上海市各地在沪企业商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耀;荣誉监事长陈康汉;以色列驻沪总领事馆政经处主任徐俊杰;瑞士苏黎士大区首席代表高建平;加拿大魁北克驻华办事处主任米歇尔-奥夫;上海韩国商会首席执行副会长朴相珉;SK集团总经理刘景灿;韩国贸易协会主任朴龙焕;新西兰侨商会秘书长周杰等出席。

101.jpg

李峰副区长在致辞中欢迎各位客商的到来,他围绕嘉定区位优势、特色产业、经济态势等多个维度介绍嘉定。他提到嘉定新城正紧抓重大战略机遇,谋划建设“产城融合”新格局,聚焦远香湖中央活动区,打造新城“智核中心”。李峰向与会企业家发出诚挚邀请,真诚欢迎各位企业家到嘉定新城走一走、看一看,将更多研发技术、创新项目等引入嘉定,扎根嘉定。嘉定也将持续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全球企业在嘉投资兴业提供更多支持和便利。 

102.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副主席李泽民介绍总会会务发展简况及会员产业资源优势,并希望利用香港的优势资源赋能嘉定区发展,希望有更多企业参与嘉定区的投资促进合作。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人才在香港发展。同时,香港利用各所大学的资源优势,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吸引了一大批内地的优秀创新科技企业在港发展,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乐意积极推动与嘉定区的交流,增强互信了解,赋能嘉定发展。

103.jpg

会上,嘉定新城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杨赟围绕嘉定新城发展作推介;区经服公司总经理陈艳君就嘉定产业及营商环境进行介绍;区商务委外资外贸科科长胡鹰作外资相关政策解读。 

在交流互动环节,外资企业和外商机构负责人纷纷表示,嘉定的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资源覆盖宽广、生态环境宜人,是在沪发展外商的首选之地,非常期待与嘉定能进行深度合作,共赢发展。

1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