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亚控股

上市服务

一、为什么企业要选择上市


  1. 上市对企业发展的好处

  • 丰富融资渠道,增强融资信誉:

筹集资金,迅速提升实力,做大做强

提高自身信用状况,享受低成本的融资便利

拥有更丰富的融资、再融资、快速扩张渠道

  • 规范企业运营,吸引优秀人才:

完善内部控制、规范治理结构以及完善各项管理制度,提高运营效率

利用股票期权等方式实现对员工和管理层的有效激励,有助于企业吸引优秀人才,增强企业的发展后劲

  • 证明企业实力,提升企业形象:

上市是对企业管理水平、发展前景、盈利能力的有力证明

可提高企业知名度,提升企业形象,扩大市场影响力

  • 发现股票价值,增加其流动性:

借助市场化评价机制发现企业股票的真实价值

增加股票流动性,是兑现投资资本、实现股权回报最大化的有效途径

  • 改善资本结构,提高抗风险度:

企业建立直接融资平台,有利于提高企业自有资本比例,改善资本结构,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

  

  2.上市对地方经济发展的好处

1)企业建立直接融资平台,有利于提高企业自有资本比例,改善资本结构,提高自身抗风险能力。

2)借助资本市场的力量,整体提升地区企业的竞争力

3)发挥上市企业的名片效应,带动城市竞争力全面提升



二、为什么要选择香港上市


1.png



三、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现状

       至2020年,共有1319家内地企业在香港上市,占香港上市企业总数的52%,市价总值超过38,072,997.37(百万港元),占据市场总市值超过80%,总成交额达21,770,949.89(百万港元),占股份成交总额的85%。

图片1.png



四、香港上市的优势

1、地理位置优势:香港与大陆接壤,在地理位置和市场、文化上最为接近,相比其他海外市场来说在交通更便捷、交流更通畅。

2、金融地位优势:香港金融业在亚洲乃至世界都一直扮演重要角色。香港的证券市场是世界十大市场之一,在亚洲仅次于日本和上海。

3、国际化运营平台:香港没有外汇管制,资金流出入不受限,税率低,同时还可以吸收海外企业对管理、营运、市场拓展的丰富经验,接触到更多国际性投资者。

4、良性监管体系:香港具有完善监管体系及健全的法规制度,与国际惯例接轨,运作规范高效,有利于公司建立起完善的治理结构和内控机制,规范企业运营。

5、集资便利:在香港上市,无论以直接融资、间接融资、增发新股筹集资金等何种方式,都可以通过资本市场进行,资金供应充盈、市场人为干预少。

6、发行价不受限,股权转让容易:企业在香港市场融资规模以市场确定,发行价没有任何市盈率限制。发行人的股份锁定期通常在6个月左右,而在内地则需要36个月。

7、上市成功率高:香港资本市场化程度高,受政策干预少,上市条例清晰,程序便捷,审批容易。同时香港上市门槛较低,条件更加灵活,资本市场发行制度实行注册制,无需核准。

8、再融资便利:上市6个月之后,上市发行人就可以进行新股融资。



五、香港上市的条件



六、香港上市的流程

1628741917(1).png

七、上市服务


一)合资格公司上市

资产要求:

上市前三年合计溢利5000万港元,最近一年须达2000万港元,再之前两年合计。上市时最低市值须达1亿港元。(主板)

不设最低溢利要求。但公司须有24个月从事“活跃业务纪录”实际上在香港上市时最低市值不能少于4,600万港元。(创业板)


二)中小企业拼团上市


1628824973(1).png


  • 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5-8家

  • 年销售额5000万以上,2亿以下

  • 重点关注行业:新材料、新能源、新食品、新零售、新农业、智能家具、电商/贸易/礼品、电子信息、机械电子、集成电路、生物医药


1628825059(1).png


三)全流程、一体化服务

  1. 上市前诊断、梳理、规范

    IPO可行性诊断、上市架构规划及搭建、IPO企业财务、税务、法务梳理、上市前规范、企业内控制度建设

  2. 上市前的私募融资顾问

    企业投资价值分析、商业模式咨询及优化、商业计划书撰写、融资路演安排

  3. 上市过程中的贴身服务

    合资格中介服务机构的引进、沟通及协调;上市进度的掌控及风险控制;投资者沟通;协助聆讯及路演

  4. 上市成功后的增值服务

    并购重组、市值管理、增发募资、财富管理、公司秘书及董事会秘书服务、投资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