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投资促进】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积极组织会员企业参加北京市“两区”走进长三角主题沙龙活动

自2020年,北京对外开放迈向“两区”建设新阶段,两区即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这是党中央国务院支持北京开放发展的重大举措。为推动北京“两区”政策红利与长三角企业共享共赢,近日,北京市商务局分别在杭州、苏州、上海举办主题沙龙活动,宣传推介北京市“两区”政策优势与投资机遇,深化交流,构建沟通互动的桥梁,实现合作共赢。

微信图片_20230515141931.jpg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北京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朝阳区人民政府、丰台区人民政府、通州区人民政府、顺义区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参与。北京市“两区”办、市经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金融局分别推介了相关政策及营商环境,朝阳区、丰台区、通州区、顺义区推介了区域相关特色产业投资环境和支持政策。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011.jpg

北京市“两区”办专职副主任周宏友在沙龙活动致辞中介绍了北京市“两区”建设中取得的成就、特点、发展投资机会和支持政策,北京市相关部门、区分别向企业介绍了在人才、科技创新等方面的支持政策和区域发展机会。活动引起参会企业代表的热烈反响,增进长三角地区企业对北京市投资营商环境和“两区”建设的了解,并对进一步的投资合作奠定基础。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021.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积极组织来自数字经济、先进制造业、服务贸易、金融、科技、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芯片)、新能源等企业参加杭州、苏州、上海三站的主题沙龙活动,会员企业反响强烈,对北京“两区”的政策及相关产业配套抱有积极参与合作的兴趣。

微信图片_20230515142025.jpg

背景信息

北京市“两区”办全名北京市“两区”建设综合协调办公室,主要负责本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通州组团日常政务的综合协调;负责贯彻执行“两区”建设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确定的工作任务,做好重大事项的统筹协调工作;负责“两区”规划方案、工作计划拟订;负责联系对接协调工作组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