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合作交流】第十二届无锡市政协主席贡培兴一行来访香港中华工商总会

4月26日,原无锡市政协主席、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咨询专家贡培兴一行来访香港中华工商总会。

4月26日,无锡市第十二届政协主席、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咨询专家贡培兴、联盟执行主席徐国伟、联盟副秘书长徐增等一行来访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副主席李泽民、联席秘书长李书平等接待来访客人。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651.jpg

首先,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对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的会务发展情况。他表示,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是秉承爱国爱港、兴业促商之本,致力于促进会员共谋发展、服务社会、和谐共赢为宗旨的非牟利性商会团体。而后,执行主席陈峰分享了香港营商环境及创新科技的优势,他表示,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贸易中心、国际创新科技中心,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高级人才在香港发展。同时,香港利用各所大学的资源优势,推动创新科技的发展。近一段时间以来,香港吸引了一大批内地的优秀创新科技企业在港发展,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乐意积极推动与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的交流,增强互信了解,促进投资合作。

无锡市第十二届政协主席、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贡培兴先生感谢了接待,并介绍了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的基本情况。他表示,联盟成立后,以“融合创新、协同发展”为宗旨,从多层面推动长三角地区经济、科技、社会、文化要素流动,促进深度融合,并在政府赋能方面发挥作用,促进市场主体与政府间沟通互动,为区域合作发展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同时,促进长三角城市间协同创新,共建共进,实现区域间开放共赢、民生共享的良好局面。联盟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围绕区域协同发展的目标和实际,构筑起政府、企业、科研机构、社会团体等多方面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的平台。下一步,联盟将立足无锡,放眼长三角,积极调研,不断探索,努力将聚集的优势转化为推动区域发展的动能,为长三角地区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957.png

背景信息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2020年11月,上海社科院经济研究所、上海交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院、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长三角发展部等三家单位联合发起成立了长三角一体化太湖融合创新联盟(以下简称联盟)。联盟由轮值主席、秘书处和21家成员单位构成。联盟还邀请业内资深人士组成咨询专家团,共同为联盟工作出谋划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