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合作交流】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梁永安主席一行到访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4月7日下午,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梁永安、第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彭长纬GBS、太平绅士、上海市政协港澳委员、卓越控股执行董事赵丽娟太平绅士、总会执行主席陈峰、联席主席李道洪、副主席罗志光等一行到访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及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开展交流座谈,促进双向合作。

01

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


虹桥商务区管委会党组书记鲍炳章对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梁永安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5133155.jpg

会上,管委会鲍书记向来宾详细介绍了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整体产业布局。他表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作为虹桥国际开放枢纽核心功能承载区,在着力建设国际化中央商务区、着力构建国际贸易中心新平台、重点打造贸易经济、数字经济、高端服务、时尚消费4个千亿级产业生态集群,以及生命新科技、汽车新势力、低碳新能源3个500亿级产业集群。目前已经引进35家国际贸易投资促进机构组织入驻虹桥海外贸易中心,联系超过150个国家地区,初步形成全球化贸易投资服务网络。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作为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的业务主管单位,积极支持代表处开展链接沪港两地的经贸交流活动,为国际化高水平推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建设,凝聚各方合力,努力成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生动实践范例。

微信图片_20230515133322.jpg


梁永安主席对鲍书记等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筹备总会上海代表处给予大力的协助及支持致以谢意,并简要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近期会务发展情况,希望利用香港国际贸易中心、国际金融中心、国际创新科技中心等资源优势进一步推动沪港经贸交流合作,加强在香港宣传好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营商环境,积极对接有意来上海发展的高质量企业投资合作,组织贸易类企业参加上海进博会。

总会执行主席陈峰介绍了即将到来的“2023国际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揭牌仪式”筹备情况。

彭长纬太平绅士、赵丽娟太平绅士等分别从沪港两地营商环境、国际贸易合作等方面做了交流,亦希望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管委会多到香港宣传推介。

双方一致认为,沪港合作空间巨大,两地协同发展,扩大双方朋友圈,携手推动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动沪港合作。


02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微信图片_20230515133458.jpg



首先,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蔡亮女士对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梁永安主席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而后,蔡亮主任简要介绍了驻沪办的职能和工作重点,他表示,驻沪办主要职能是促进香港与四省一市的联系,与上海市和江苏、浙江、安徽和山东四省的政府和非政府机构,以及该省市的驻上海办事处联系,并向它们提供有关特区的资料,向特区政府汇报四省一市的最新发展,并协助香港特区政府各局/部门推展与当地有关的合作项目,并协助与当地政府联系。

梁永安主席对驻沪办蔡主任等的接待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会务发展情况,希望未来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

十二、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彭长纬GBS、太平绅士、上海市政协港澳委员、卓越控股执行董事赵丽娟太平绅士、总会执行主席陈峰、联席主席李道洪等分别就香港与内地经贸交流往来,入境便利化及文化活动等领域做了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5133649.jpg


参加活动的还包括总会副主席罗志光、香港科技园内地市场总监胡盛龙、相达生物科技董事长招彦焘、菲普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王汉珽、摩根大通高级经理谢柳媚、万立国际体育集团主席关倩儿、香港国际米兰青训学院执行董事廖展立、总会秘书长萧耀钦、联席秘书长李书平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