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一行出席上海虹口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

4月3日,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应邀出席虹口文化产业发展交流座谈会,推动北外滩文化聚力建设。

微信图片_20230413163601.jpg

会议由上海市虹口区区委统战部副部长、虹口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薇薇主持。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虹口区副区长陈帅、区科委主任蔡正茂、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方薇薇、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王超、区工商联副主席韩晓峰莅临本次会议,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锋、联席主席李道洪、联席秘书长李书平、副秘书长陈薇等,上海市工商联文化商会副会长孙骄雄、秘书长张葆葆 、元宇宙专委会(筹)发起人朱君翊等出席。

蔡正茂主任介绍了虹口元宇宙产业发展概况。蔡主任表示,虹口在历史上对数字经济一贯高度重视,互联网通讯测评连续三年位居全市第一,虹口也期望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将元宇宙产业应用于文化与商贸领域。其后,蔡主任介绍了虹口区的“六个一”政策,致力于从产业政策扶持、建设空间载体、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引进元宇宙领域优秀企业、打造标杆应用的示范场景、成立产业联盟六个维度促进元宇宙产业的发展。蔡主任表示,虹口区希望在元宇宙数字产业这个新赛道保持领先优势,通过元宇宙产业的建设促进地区发展。随后孙骄雄副会长介绍了文化商会的基本情况,他表示文化商会有推动企业在文化领域形成平台效应的职责,企业领域涵盖影视、演艺、艺术、会展、文化传媒、创意设计等多个文化领域,期望以此为基础,与虹口元宇宙发展共同出谋划策、携手共进。

微信图片_20230413163605.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陈峰简要介绍了总会发展情况,他表示,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一直致力于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经贸交流合作,常年来积极鼓励会员企业来内地营商发展、携手共进,并自2020年起在上海虹桥商务区设立了上海代表处,期望两地的人才供给、产学合作、项目互动、投资合作,能够为元宇宙产业奠定一个更好的基础。

其后,与会各位嘉宾进行了交流互动,在热烈的讨论气氛中精彩发言不断。最后,由虹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宏和虹口副区长陈帅进行了总结。

微信图片_2023041316360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