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北京市朝阳区举办京港两地"投资朝阳"招商引资推介会 李建亚副主席应邀出席并致辞

京港两地“投资朝阳”招商引资推介会近日在北京亚洲金融大厦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承办、德勤中国、BOMA中国、国际金融地产联盟(IFFRE)等共同协办。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854.jpg

会议由北京市朝阳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马英晖主持。

朝阳区商务局、商务中心区管委会、朝阳园管委会分别就“朝阳区‘两区’建设情况和惠企政策”“CBD-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土地规划情况”“中关村朝阳园望京北扩区电子城西区土地规划”进行了主题推介。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858.jpg

“两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着眼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决策。朝阳区作为北京市面积最大、城市化、现代化、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中心城区,已成为中国最具吸引力的全球投资中枢之一。朝阳区纳入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范围约7.92平方公里,包括北京CBD中心区(约4.96平方公里)和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中区及东区部分区域,约2.96平方公里)。聚焦国际金融、高端专业服务、数字贸易、医疗健康、商务会展、文化贸易、时尚消费、国际教育等多个重点产业。

作为朝阳区重点功能区之一的朝阳园是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都功能的重要承载地。经不断发展,园区基本形成以电子信息产业为主,集先进制造、能源环保、生物医药等产业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园区。

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面积12平方公里,中区2.25平方公里及东区0.71平方公里被划入北京自贸试验区国际商务服务片区范围。金盏国际合作服务区围绕第四使馆区规划实施,布局国际组织集聚区,服务北京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通过建设活力时尚的“第二个三里屯”,研究推进消费、预办登机一体化试点,打造高端跨境消费中心。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901.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副主席李建亚应邀作为港方商界代表发言,并对港资企业来京投资趋势进行了分析。

朝阳区商务局、商务中心区管委会、朝阳园管委会、区投促中心等部门参与了活动,并与香港企业家代表进行交流互动。50余家港资及内资企业,70余名代表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