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陈峰一行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3月10号,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联席主席李道洪、副主席李建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等拜会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获驻沪办副主任梁颖然,副主任林锦富,经贸关系总监马明亮,总入境事务主任马文德,新闻主任余文建,经贸关系经理丁来旺等的热情接待及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358.jpg

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简要向驻沪办各位领导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今年的会务发展计划及2023国际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的筹备情况,并邀请香港特区政府驻沪办相关负责人参加论坛活动。同时,陈总重点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在近一阶段围绕香港特区政府“”抢人才抢企业”计划,重点在内地宣传推介香港创新科技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人才及科技类的企业去香港发展,希望除了与特区政府投资推广署、科技园等已有合作交流渠道方面,并进一步增强与驻沪办建立更紧密的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403.jpg

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林景富副主任简要介绍了驻沪办的职能和工作重点,并就驻沪办近期工作及投资推广署相关的工作给予了介绍,希望能够和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在新的一年就引进更多内地的优质企业,去香港发展达成全面的交流合作。

梁颖然副主任则重点就驻沪办在青年工作及文化推广等相关领域给予了介绍,并希望和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住上海代表处在推广香港文化及青年交流方面可以合作,新的一年可在上海及其他城市经常性的合作举办相关的青年及文化方面的有关活动。

驻沪办经贸关系总监马明亮,总入境事务主任马文德,新闻主任余文建等分别就香港与内地经贸交流往来,入境便利化及文化活动等领域做了交流。

双方一致认为,进一步的加强交流合作,有利于推动香港和内地的经贸交经贸往来,并能够进一步的协助更多内地企业去到香港发展。同时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也将有序的组织香港商界的企业代表团来上海,以及内地的其他城市开展经贸交流考察,双方进一步的达成互动,服务好港人港企在内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