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陈峰等拜访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

近日,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一行拜访上海市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获上海市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周亚军及相关领导热情接待。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001.jpg

陈峰执行主席首先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近年来的会务发展情况及上海代表处设立以来的进展情况等。并对市港澳事务办公室的支持和关心表示感谢!陈峰向各位领导分享了上海代表处职能工作定位并表示上海代表处将积极做好沪港经贸交流的桥梁和纽带,利用总会各种活动平台和途径向香港工商界宣传好上海的营商环境和产业优势,吸引更多港商港企来沪发展,同时也将积极推介香港的金融专业服务、创新科技优势政策等,帮助更多内地企业在香港发展。

陈峰重点向周亚军副主任等汇报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今年主要会务工作等情况,并表示,后疫情时代,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积极响应习近平主席号召,搭建国际性产业交流合作平台、抢抓发展机遇、激发科技创新力量,秉持开放发展理念,聚焦前沿科技的产业变革和实践成果。利用总会计划近期在上海举办的2023国际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揭牌仪式,宣传推介上海及香港两地的科技创新环境,积极支持香港特区政府抢企业、抢人才计画,协力建设国际创新科技中心。本届论坛将以“聚焦前沿科技、共用发展成果”为主题,彙聚政府及科技界、工商界、金融界的高端智慧,凝聚合作新共识、构建科学新生态、激发科创新力量、共创未来新图景。

微信图片_20230413153005.jpg

周亚军副主任对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的会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作为一个爱国爱港非政府组织,倡导利他、服务、奉献的会务发展主旨,积极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团结带领工商界人士,增进与内地的交流合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疫情之后,迅速行动,积极策划举办论坛活动,并扩大上海代表处办公场所,一方面说明总会对上海代表处的支持,另一方面也说明上海代表处的价值在不断放大,起到了双向交流,促进合作的作用。

周亚军副主任续指,希望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积极利用好上海科技创新的优势,人才资源高地的优势,通过总会,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创新科技人才来沪发展,港澳办将积极支持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的会务发展工作,希望上海代表处在疫情常态化后,把论坛活动做精做细,搭建更好的交流合作平台,促进沪港常态化互动合作。

出席会面的上海市港澳办领导还包括港澳处叶靓处长等,总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副秘书长陈薇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