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南京市经贸代表团访港交流 萧耀钦秘书长应邀出席

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南京市市长陈之常率领南京市大规模经贸代表团访港开展经贸、文化招商活动,这个团组来自南京。2月7日,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带队到香港国际机场迎接南京经贸代表团。全力推动经济率先整体好转、全面开展新一轮全球经贸交流、南京把首站放在香港,意义重大。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600.jpg

2月8日,南京在香港举办高质量发展暨服务业扩大开放推介会,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五任行政长官、江苏省香港商会荣誉会长林郑月娥等出席。

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在视频致辞中说,南京与香港有着深厚的渊源,改革开放以来,港资港企为南京发展作出了独特而重要的贡献。今天的香港,国际金融、贸易和创新科技等“八大中心”功能更加强化,一个生机勃勃的国际大都市更加令人向往和期待。南京市市长陈之常带领全团马不停蹄,除了召开主题推介会,推出城市发展推介展,还拜会拜访一系列政商界人物和中银香港、新鸿基地产、钟山公司、华润集团等知名企业。

截至2022年底,南京全市历年累计批准及新设香港地区投资项目5725个,累计合同利用外资767.9亿美元,累计实际使用外资388.5亿美元。众多南京企业以香港为“第一站”走向全球,众多香港企业以南京为“桥头堡”参与内地市场。

南京市下辖江宁区、秦淮区、溧水区、鼓楼区、江北新区等各区也分别在香港举办经贸招商推介活动,吸引香港企业及投资者。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615.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秘书长萧耀钦应邀参加南京市政府及相关区的多场活动。

南京市投资促进局提供的数据显示,这次有30多个宁港合作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金融、商贸、科技研发等服务业项目占比超七成,高度契合宁港两地特色优势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