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欢迎启东市经贸代表团访港招商推介交流合作

癸卯兔年元宵后次日,启东市经贸代表团在市长杨中坚的率领下开启港澳经贸招商之旅,香港与内地全面恢复通关后次日,启东市经贸代表团即到访香港,开展经贸招商推介。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梁永安等欢迎启东市经贸代表团一行访港开展经贸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049.jpg

圃抵香港,杨中坚市长一行拜访华光海运集团,重点推荐启东市海工装备产业,希望与华光海运有多层次的合作,并邀请华光海运到启东考察洽谈。华光海运董事总经理周建峰对启东经贸代表团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感慨在疫情通关后的次日就能在香港与启东代表团交流表示很有意义。周建峰先生表示,七十年来,华光一直是全球航运的一员。作为香港顶尖的航运企业,华光拥有并经营一支多元化船队,同时也为客户和业务伙伴提供技术管理和商务管理等全方位服务。华光作为香港四大船运公司之一,华光背靠祖国、立足香港、放眼全球,目前公司拥有船东和资产管理两大业务板块,将引以为豪的船东智慧和前瞻性现代化思维交融并行。华光海运看好启东市的长江岸线及海工装备资源,并对通州湾吕四港区2+2深水码头等稀缺资源表示浓厚兴趣,希望与启东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159.jpg

在紧凑的行程中,启东市经贸代表团与菲普控股、莱蒙集团、信德集团、泰林控股、迪康投资、香港科技园、德勤、卢森堡银行等企业及有关机构负责人座谈交流、参观企业展厅及产品、了解企业研发投资计划、举办投资推介活动,推介启东营商投资环境。工商界人士对启东优越的交通区位、完善的产业配套、亲商安商的服务理念表现浓厚的合作兴趣。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307.jpg

启东经贸代表团在香港期间,与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主席梁永安、执行主席陈峰等座谈交流,并与总会多个会员企业进行项目对接洽谈,经贸代表团一行还拜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张明敏、江苏省政协常委马忠礼、特区政府财政区司长办公室引进重点企业办公室有关负责人及香港房地产协会等有关机构,推介产业环境,增进互信了解,促进投资合作。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352.jpg

在港期间,启东市市长杨中坚一行还看望慰问旅港启东籍乡亲,并同大家交流座谈,关心了解旅港乡亲在港生活及发展情况。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香港启东同乡会会长陈峰表示,感谢杨市长一行在疫情恢复后的第一时间访问香港,并专程看望慰问旅港的爱国爱港启东乡亲代表,体现了家乡政府对旅港启东籍乡亲的厚爱关怀,大家一定不负嘱托,做好家乡在香港的代言人、宣传者,尽已之力,为家乡启东的经济发展出力。

微信图片_20230413142409.jpg

启东市访港经贸代表团此行经贸交流,是在疫情优化调整常态化后的首次访港招商,秉持“抢机遇、拼经济、抓发展”的理念,向商界人士传递信心和诚意,体现使命及担当,并进一步优化启东亲商、安商的营商投资环境,释放开放积极信号,聚焦发展新动能。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副主席罗志光、王娴俞、秘书长萧耀钦、联席秘书长王汉铤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