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谋新篇、开新局——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举行加强与政府招商合作暨新年会务发展工作座谈会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日前举行新年会务发展工作暨加强政府招商合作座谈会,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副主席兼产业融合委员会执行会长李泽民、副主席兼交通运输委员会执行会长李建亚、总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副秘书长江燕玲、陈薇、总会融媒体中心主任冯永健、金融委员会副会长兼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琳及总会行政委员会、秘书处成员三十余人通过线下及线上形式参加会议。会议由总会副秘书长沈敏主持。

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简要回顾总结了2022年会务工作情况并对2023年会务工作总体思路及任务分工等做了部署,总会副主席兼交通运输委员会执行会长李建亚做了“忠诚总会勇于担当,助力会务高品质发展”的主题分享。


会议指出,面对2022年的严峻挑战及困难,总会行政委员会、秘书处在主席团、会董会及各界友好的支持下,务实重行,勇挑重担,全面推动各项会务工作的开展,实现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总会在内地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的要求,完成了所需的法律手续,依法依规取得了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证书,并在法律法规在指引下依法开展各种活动。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总会重塑组织架构,优化秘书处力量,凝心聚力,形成了一支有能力、靠得住、能干事、干成事的执行团队。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总会与各界友好组织、政府机构、企业等开展精准交流合作,在提升企业服务、金融上市、招商合作、项目运营等方面不断巩固资源优势,发挥专精特长,利用香港优势,讲好香港故事。

会议强调,2023年是总会发展的关键年,香港与海外及内地均已逐步恢复通关,经济向好。总会行政委员会及秘书处团队成员要明思想、定举措、立标杆、埋头干的状态,厘清思路、以兔飞猛进的决心搞好会务发展工作:

一、提升会员服务品质,进一步塑造高品质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为高品质会员定期策划举办高端论坛、参访考察、媒体推广、政府交流活动;为基层会员在人脉拓展、市场行销、投融资等方面提供更多活动平台和机会,为会员提供更多日常福利。

二、加强政府招商合作,今年各地政府招商力度持续加大,总会应充分利用产业资源优势及高品质会员资源优势,并进一步整合上市公司资源,为各地政府在香港、内地(深圳、上海)开展招商活动、项目对接、参访考察、资本招引方面等提供完善的产业招商配套服务。

三、加强会员发展,会员是总会发展的基石,在不断提升会员服务品质的同时,讲好总会故事,加大会员发展,特别是招引在港上市公司、知名企业及前沿科技产业领先企业加入总会,进一步提升会员整体品质。

四、提升大活动影响力,聚焦在香港及内地的既定活动计画,策划并举办好2023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两岸四地百位艺术名家香港国际交流展暨慈善拍卖晚宴、总会新春晚宴暨上海代表处揭牌仪式、2023百名青少年香港国际书画交流展、紫荆论见企业家发展论坛等活动。

五、提升专案服务能力,在港股上市、投后及市值管理等方面加强专业团队建设;开展青年企业家培训专案;完善企业服务板块,包括为企业提供企业融资、公司注册、银行开户、优才及培训、媒体推广、法律服务、行销策划、政企关係维护等。

六、拓展商业运营项目,在充分整合总会内外部优势资源的基础上,拓展包括园区楼宇运营服务、香港金融资本加速器等商业运营专案,提升总会服务公司及专案公司的造血能力,反哺总会会务可持续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413120522.jpg

会议希望,全体行政委员会及秘书处成员进一步认同总会核心价值,以积极的热情和忠诚度做好总会各项会务工作,团队成员间多尊重、多鼓励、多指导、多点赞、多关爱,激发团队成员的内驱力,进而增强整体向心力和战斗力。要弘扬“实干”文化,不驰于空想、不骜于虚声、多干实事,少唱高调,通过脚踏实地的作风,求真务实的战术,高品质完成会务工作,进一步强化“规矩”文化,以严明的组织纪律、饱满的工作热情,良好的精神风貌,锤炼出一直靠得住、有能力,能干事,干成事的团队。

总会副主席兼产业融合委员会执行会长李泽民、总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副秘书长江燕玲、陈薇、融媒体中心主任冯永健、政企联络部常务副部长周杰、产业发展高级主任程钢、项目运营高级主任兼城市会客厅主任陈鹏博、医疗健康事务副主任韩梅等做了表态发言。

微信图片_20230413120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