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聚焦】高举旗帜、坚定信心——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举行“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会”

凝心聚力擘画复兴新蓝图,团结奋进创造历史新伟业。近日,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举行高举旗帜、坚定信心——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分享会,活动特邀上海党建文化研究中心首席研究员、上海市社会工作党委基层党建处原处长童强作《高举旗帜、坚定信心——深刻领会推进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重大部署》为题的中共二十大精神解读。

11.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行政委员会成员及部分会员参加了学习分享会,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信心,并积极发表感想心得。12.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表示,习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坚持依法治港治澳,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支持香港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促进香港长期繁荣稳定。作为香港社会的一份子,我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对香港的信任、关心和关爱,目前,香港正处在从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的关键时期,作为爱国爱港工商社团成员,我将学深学透二十大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挥引领作用,聚焦自身优势,团结工商界人士,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在香港的行稳致远,支持落实“爱国者治港”,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改善民生,服务青年发展,维护国家主权,维护香港社会繁荣稳定。

作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沪代表机构,将进一步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特别是沪港两地在经贸、科技、金融、教育、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积极融入并参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的大发展,协助香港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速融入国家发展大局,讲好中国故事,讲好香港故事,讲好香港融入国家发展战略的故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副主席李泽民表示,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有效应对严峻的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是,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推向前进。作为一名曾经长期在海外学习、工作的基层党员,将利用自身优势,积极对接海外先进技术及资金参与国家发展,为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战略发展顾问韩文选表示,习总书记讲到中国梦是国家的、民族的,也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只有每个人都为美好梦想而奋斗,才能汇聚起实现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总会副秘书长沈敏等表示,我们要自觉从党的非凡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掌握历史主动、凝聚奋进伟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高举旗帜,坚定信心,我们的团队有幸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国家,被感召,也在实践我们这样小小“细胞”的使命愿景中,为更大的机体贡献价值,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献一股微力。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融媒体中心主任冯永健、总会金融委员会副会长兼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琳等表示,再次学习二十大报告心情振奋,倍受鼓舞。二十大以政治上的高度连续性确定性给全党增信心、给人民添力量、给百年巨变中的世界以稳定性。作为从事文化宣传工作的党员,要充分领悟习总书记在报告中特别对文化工作的要求,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一起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现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政企联络部副部长吴松、总会秘书长助理范博等激动的表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终将在广大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要实现中国梦,我们青年人至少要做到两点:一是一定要有正确坚定的理想信念;二是要能耐得住寂寞,俯得下身子,时刻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八个字,脚踏实地的做好本职工作。

韩梅、程钢等会员表示赞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瞻远足、振奋人心。并纷纷表示希望总会带领会员企业深刻领会推进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重大部署不断推向前进,以中国式现代化奋力谱写中国特色市场经济崭新篇章。

13.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作为一个爱国爱港的非政府组织,创会以来坚定支持一国两制在香港的行稳致远,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贸交流合作,新时代背景下,亦冀望与社会各界携手,聚焦香港的定位及优势,进一步推动沪港间的交流合作,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强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