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扬帆起航 共创未来—认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始创于1996年,秉承爱国爱港、兴业促商之根本,创会之初由一大批爱国爱港的工商界代表共同发起成立,历经多年的发展及变革,致力于促进会员共谋发展、服务社会、和谐共赢为宗旨的非牟利性商会组织。

5f652265fcce649d1686e902678059a.jpg

(现任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行政长官、时任保安局长李家超题字)

创会20余年来,总会广泛团结社会各界,服务中小企及市民,获得历任特区政府官员及一众港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及社会各界翘楚支持并参与总会会务发展,为推动本港经济发展、促进与内地交流合作、协助海外市场拓展等集思广益、共谋发展。

2.jpg

(第五届理事会主礼嘉宾与理事会成员)

2019年第五届理事会开启总会新的里程,特区政府行政会议总召集人、立法会议员叶刘淑怡GBS、霍震寰太平绅士、全国人大代表蔡素玉、全国政协委员苏长荣等各界翘楚受聘为荣誉主席;立法会主席梁君彦GBS、太平绅士、前任立法会主席曾钰成GBM、全国人大常委谭耀宗等来自行特区政会议成员、立法会议员及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委员代表27位各界翘楚荣任名誉顾问,为总会会务发展助力增辉。

3.jpg

(主礼嘉宾为总会第五届理事会启动礼)

现时总会会员逾6000个,我们的会员分为公司会员和联席会员。会员经营业务覆盖工商界别各行业,包括金融、房屋地产、物流、装备制造、信息科技、专业服务、酒店、旅游业、跨境贸易、生物医药、文创等。总会依行业、地区之界别,分设:产业融合委员会、金融委员会、科技创新委员会、青年天使会、精英女性联合会、地产及建筑委员会、交运物流委员会、文创艺术委员会、法务委员会、专业服务业委员会、一带一路战略联盟、内地及国际事务委员会、乡村振兴委员会、粤港澳大湾区合作委员会、合唱团、义工团等多个区域商会、行业分会及委员会:,服务总会会员,我们于国际金融中心香港为基地,目前已在内地的上海及欧洲设有总会代表机构,2022年,总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法》取得由政府部门颁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证书。

411ba09ce2a1fa96720c14b81ba9fe9.jpg

(梁永安主席率总会会员支持香港警察止暴制乱、恢复秩序)

总会与海内外优秀工商业界翘楚及其他商团、政团等组织不断增进互信,促商兴业,繁荣香港。与世界各地商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同时亦受聘于中国内地多个省、市、政府的经济、招商顾问,推动内地对外贸易及投资合作。在建设祖国、繁荣香港,贡献社会的征程中发挥更大作为。

bbd41a41379660c1591052d97a2ad50.jpg

(总会内地会员拜访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上海经济贸易办事处)

站在新的起点,总会冀望不断拓展有助于服务会员的资源及领域,广交朋友,不断参与社会、服务社会。展望未来,总会将与时俱进,以开拓创新的精神不断强化自身的各项功能,继续紧密团结和依靠会员,加强为会员服务,在建设祖国、繁荣香港,贡献社会的征程中发挥更大的作为。

b417bef2c1314abddd0a57a9aa1e9a0.jpg

(总会举办庆建党百年、贺香港回归系列活动启动礼)

总会宗旨愿景

7ac040195d9bd451cefe637f88bec7d.jpg


—促进工商社群和谐发展,共谋商机,繁荣香港。

—维护会员权益,引导会员参与公共事务,服务社会。

—加强包括与内地在内的世界各地商会组织及政府的交流沟通,促进合作共赢。

—增强会员归属感及荣誉感,帮助会员融入主流社会。

—倡导会员遵从总会的核心价值观:利他、服务、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