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 為良政善治開新篇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於12月19日8時30分開始投票,這是完善選舉制度後香港特區舉行的首次立法會選舉。


18日,500輛車身貼有“1219齊投票”海報的計程車,穿梭於香港的大街小巷,呼籲市民走出家門為立法會換屆選舉投票。香港街頭,五星紅旗在車前車後飄揚,這一幕沖上微博熱搜。


網友也紛紛送來祝福,“愛國者治港的新篇章!”“祝願香港越來越好”


根據特區政府公佈的安排,投票至晚上10時30分結束,全港開放約630個一般投票站及不多於24個專用投票站,供447萬已登記選民投票。

 

此外,選舉事務處還在香園圍管制站(蓮塘口岸)、羅湖管制站(羅湖口岸)及落馬洲支線管制站(福田口岸)三個港方口岸設立口岸投票站,給予因疫情封關而身處內地的香港選民投票。


投票站準備就緒。新華社記者 王申 攝


根據全國人大常委會修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附件二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的產生辦法和表決程式》,新一屆香港特區立法會由90名議員組成,其中包括選舉委員會選舉的議員40人、功能團體選舉的議員30人和分區直接選舉的議員20人。新增的選委會界別佔了立法會較大比例,不少過去從未參選的社會翹楚、學界精英今次均有參選。該界別代表全港利益和國家利益,是新選制進步性和優越性的體現,亦是今次立法會選舉的焦點。


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任期將於2022年1月1日開始,任期4年。新一屆立法會90名議員名單於20日上午已經全部出爐。


微信图片_20211221115555.jpg


中央人民政府駐香港特別行政區聯絡辦公室20日發表聲明,對香港特區第七屆立法會選舉圓滿結束,90名新一屆立法會議員順利產生,表示熱烈祝賀!聲明表示,這次選舉再次彰顯了新選制的進步性優越性,是對「愛國者治港」原則的進一步落實,是有香港特色民主的一次成功實踐。


聲明表示,新當選議員的構成多元、均衡、專業,「五光十色」、煥然一新。選舉結果再次證明,新選制從香港實際情況出發,能切實維護香港社會的整體利益和各界別各階層利益,是香港民主制度的優化提升和與時俱進。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衷心感謝總會成員、業界友好、市民大眾踴躍投票,選出愛國愛港、真誠為香港服務的立法會議員。總會期望,新當選的立法會議員不負使命,聚焦改善經濟民生,致力解決社會深層次問題,推動經濟繁榮發展,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抓緊機遇,深化提升立法會議政水平,共建繁榮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