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加強商會交流 促進共同發展——上海市福建商會一行來訪交流

近日,上海市福建商會秘書長吳志暉等一行來訪總會上海代表處交流參訪。

在總會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先生,副主席兼產業融合委員會執行會長李澤民先生、副主席王嫻渝女士的陪同下福建商會一行先後參觀了入駐在虹橋海外貿易中心的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俄中商務中心、日中科學技術文化中心、法國法語區企業中心等境外非政府組織駐滬代表處以及海外書院的文化、經貿並開展交流,瞭解相關商協會的經貿交流及發展優勢,希望未來有機會能合作發展,推動福建、上海和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和友好往來。

絲綢之路國際總商會

俄中商務中心

日中科學技術文化中心

法國法語區企業中心

海外書院

在隨後的參訪結束後,雙方進行座談交流,就商會的基本情況、會務發展、優勢資源進行了深入的探討與交流。

來訪嘉賓首先觀看了商會的宣傳片對商會的歷史、發展情況進行瞭解。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向吳志暉秘書長等簡要介紹了總會的會務發展情況以及資源優勢。陳主席表示,總會樂意利用現有的資源優勢與福建商會積極探討未來合作的可能性,促進香港與內地及福建之間的交流,亦希望利用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優勢幫助與更多福建企業在香港上市、入駐資本市場,同時加強資訊共用和協商交流,發揮各方優勢,整合資源,優勢互補,開展雙邊及多邊合作,助推企業交流與商機對接,實現共同發展。

上海市福建商會秘書長吳志暉表示,上海市福建商會聯繫服務各級會員企業2萬多家,會員企業勁旅眾多,在環保、金融、房地產、互聯網等領域佔有舉足輕重地位。在滬閩商以商會為橋樑,形成了企業家之間的跨行業、跨地域、跨國界連接,為深化國際商業合作、擴大雙向貿易和投資奠定了基礎。希望在之後能與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有更多的交流合作,整合各自優勢資源,在各領域探索合作可能,助力商會成為在滬閩商對外展示的窗口、連接產業的橋樑、服務實體的平臺、金融改革的智囊,提高整體知名度和影響力,實現共贏。

 

雙方希望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與上海市福建商會能發揮各自平臺優勢,形成合力,提高服務的針對性和有效性,為更多中小企業創造更多有利條件,推進福建企業與香港及長三角的深化合作,共同推動實體經濟繁榮發展。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常務副秘書長李書平,上海市福建商會常務副秘書長吳應安,上海市福建商會會員服務部部長任嫻,上海市福建商會辦公室副主任李登閔參加本次座談會議。

 

關於上海市福建商會

上海市福建商會(福建省在滬企業協會),於1988年在上海成立。自成立以來,始終本著服務會員的宗旨,堅持"搭建平臺、促進交流、謀求發展、增創效益"的目標,加強閩滬兩地經濟聯繫、促進兩地經濟合作與發展,引導廣大在滬閩商搶抓機遇、開拓創新,發展壯大實力,積極回應福建"回歸工程"號召、為海峽西岸經濟區建設作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