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第四屆中國進博會開幕,240家港企積極參展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進博會)於11月(5日)起至下周三(10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舉行,約240家香港企業參展,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推介各式各樣的香港優質商品及服務。

微信图片_20211108113436.jpg

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進博會是香港企業開拓內銷市場的重要平台,香港自2018年首屆進博會起一直積極參與。港商參展數目由首屆超過160家增至今年約240家,增幅達50%,反映香港商企都十分重視內地市場潛力,爭取透過進博會這個黃金機會,開拓新客源。


邱騰華續說,隨着國家的發展提升至國內國際雙循環格局的新層次,香港的角色也與時並進,成為國家雙循環的連接平台,讓國際間商品貿易、物流、服務、人才、資金、投資和協作等等與國家連接。香港可一方面助力內地企業開拓海外市場,另一方面協助引進全球商品,滿足內地龐大市場需要。


0aab8477d452ec2db1e43d58d1cb2d1.jpg總會副主席兼產業融合委員會執行會長、株式會社日本優尼中國區CEO李澤民與總會精英女性聯合委員會執行會長江燕玲

5f928b9f4c2c0547e09edbb42f0f907.jpg6cefd1e598bbceb1520008549fb418d.jpg9278641695f5edb242b0032707d65b2.jpg

港企參展


粵港澳大灣區和長三角區域的合作發展,是時代發展的必然和趨勢,企業家必須把握兩大國家重大戰略全面實施的重大機遇,加強科技和產業合作創新,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作為,加強城市群載體建設,協同提升改革開放新水準。兩地的企業家應為促進兩大區域的協調發展,共同打造我國創新平臺和新增長極,做出應有的貢獻。


總會將繼續揚長補短,將長處更加充分地發揮,彌補自身的不足;學習借鑒,使優勢更優,劣勢轉優;攜手共進,跨越時空距離,超越不同區域文化和發展模式,與更多企業、境內外商會多合作、多交流、多呼應、多幫助。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China International Import Expo,縮寫:CIIE),簡稱“進口博覽會” “進博會”等,由中華人民共和國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承辦,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 

 

舉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謀劃、親自提出、親自部署、親自推動,是中國著眼推進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作出的一項重大決策,是中國主動向世界開放市場的重大舉措。

 

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在上海舉行,國家主席習近平將通過視頻發表主旨演講 。11月5日至10日,第四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在上海舉辦。

 

進口博覽會由商務部和上海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國國際進口博覽局、國家會展中心(上海)承辦,為世界上第一個以進口為主題的國家級展會,已連續三屆成功舉辦。國家主席習近平連續三年在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發表主旨演講,表示經過3年發展,進博會讓展品變商品、讓展商變投資商,交流創意和理念,聯通中國和世界,成為國際採購、投資促進、人文交流、開放合作的四大平臺,成為全球共用的國際公共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