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考察團赴新疆庫爾勒市開展經貿考察交流

近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兼產業融合委員會執行會長李澤民、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產業融合委員會副會長、上海亞哲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許峰一行,受新疆庫爾勒市政府邀請,考察了該市,並受到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副秘書長、新疆庫爾勒市委常委、副市長蔣桂軍的親切接見並就經貿合作進行了深入的交流。今次考察旨在進一步瞭解新疆庫爾勒市產業發展定位、加強雙方交流、促進產業招商合作。

微信图片_20211014110219.jpg

庫爾勒自然資源豐富,當地政府希望更多企業家在電子資訊、精細化工、高端精紡、文旅專案等領域帶來技術和投資。


瞭解庫爾勒


庫爾勒市(Korla ),縣級市(准地級市),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的首府,成立於1979年9月30日。庫爾勒市地處歐亞大陸和新疆腹心地帶,塔里木盆地東北邊緣,北倚天山支脈庫魯克山和霍拉山,南距"死亡之海"世界第二大沙漠--塔克拉瑪幹沙漠直線距離僅70公里,是古絲綢之路中道的咽喉之地和西域文化的發源地之一,是南北疆重要的交通樞紐和物資集散地,也是該地區重要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庫爾勒"維吾爾語意為"眺望",因盛產馳名中外的"庫爾勒香梨",又稱"梨城",是西北五省區第一座"全國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