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舉辦慶建黨百年華誕賀香港回歸祖國 暨我與祖國共發展座談會

慶建黨百年華誕、賀香港回歸祖國,6月30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合虹橋海外書院成功舉辦系列慶祝活動啟動禮暨我與祖國共發展座談會。

1.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鞏連全,港區第九、十、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榮譽會長楊耀忠,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新民黨中央委員、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羅志光,虹橋海外書院執行院長楊廣州,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李道洪、李澤民、封曉駿、王桂寧、岑仕輝等嘉賓及總會近百名會員企業代表分別在香港及內地採取視頻連線的形式同步舉行。總會聯席秘書長高為義主持了全程會議。

今次活動通過座談分享的形式訴說我與祖國共同發展的動人故事,共同回顧中國共產黨頑強拼搏、接續奮鬥的光輝歷程,與會嘉賓代表滿懷深情謳歌中國共產黨的豐功偉績,旨在激勵大家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踐行偉大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凝聚奮鬥力量,在新的歷史起點上以更昂揚的姿態奮力譜寫新篇章。

伴隨著慷慨激昂的旋律,與會代表們在昂揚的國歌氛圍及歌聲中拉開了今次活動的序幕。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在致辭中表示,慶祝中國共產黨100周年是非常有意義也是標誌性的重要時刻,在過去的100年中,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從貧窮走向富裕,特別是香港回歸祖國以來,一國兩制在香港成功實踐,令香港融入祖國懷抱,民眾的國家認同感及自豪感不斷倍增,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規劃建設,更是讓香港抓住機遇,可進一步發揮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國際貿易中心的優勢。總會亦希望進一步團結各界好友,服務會員,幫助工商業界朋友拓展內地及國際市場。

2.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鞏連全在致辭時指出,香港將把握國家十四五規劃帶來的機遇,發掘滬港合作的新潛能,為兩地和國家發展作出貢香港是高度法治化、市場化、國際化的經濟體,享有“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也是國際金融中心、航空樞紐和專業人才庫。 踏入2021年,隨著環球經濟動力進一步加強,貿易活動明顯加快,香港經濟在第一季扭轉連續六個季度按年收縮的情況,按年大幅增長7.9%。在國家雙迴圈的新發展格局下,香港可進一步強化在國際迴圈中的仲介人角色,包括助力人民幣國際化和擔當內地企業的國際融資平臺。另一方面,香港企業和專業服務提供者可以聚焦內地市場,把握商機。 總的來說,香港繼續發揮“一國兩制”的優勢,積極成為國內大循環的參與者和國際迴圈的促成者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經濟帶來源源不絕的動力。

3.jpg

鞏連全副主任續指,香港作為內地企業管理國際業務總部的首選。 2020年,在香港營運的內地和海外企業共有超過9,000家,其中1,500間是地區總部香港除了地理位置優越,與世界各地緊密聯繫之外,還有大批經驗豐富、具國際視野的人才,可幫助內地企業統籌和管理海外業務。 會計財務和法律專業團隊,可以為內地企業在進行海外兼併收購以及保護知識產權方面提供專業支援。在創科方面特區政府已承諾投放超過1,100億港元,致力完善創科生態環境。國家十四五規劃明確支持香港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香港會積極加強與大灣區其他兄弟城市的創科合作,充分發揮優勢互補,達致合作共贏。

第九、十、十一、十二屆全國人大代表、香港教育工作者聯會榮譽會長楊耀忠在主旨致辭時說,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的黨,帶領全國人民走向了致富的道路,香港回歸以後,一國兩制在香港的實踐已經證明是偉大的、正確的,作為一個土生土長的香港人,親眼所見香港自回歸祖國以來,民眾生活得到大幅度改善、工商業界繁榮,國際化程度亦更進一步提升,疫情發生以來,香港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援下,戰勝疫情帶來的各種危機,已經連續多日清零,這在其他國家是無法做到的。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在主題分享時表示,中國共產黨在建黨100年的實踐過程中,創立了偉大的井岡山精神、延安精神等偉大的戰略思想,引領人民奔小康,成為世界第一大黨。總會舉辦豐富多彩的系列慶祝活動,旨在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凝心聚力,進一步激發愛國愛港力量,並增強香港民眾的國家意識。

虹橋海外書院執行院長楊廣州致辭表示,海外書院將利用自身優勢及資源更大力度弘揚中國傳統文化,增強愛國理念,今次攜手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一同舉辦建黨百年系列活動,亦希望將傳統文化和愛國主義教育傳播給更多港澳臺及海外華人同胞。

4.jpg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上海經濟貿易辦事處副主任鞏連全、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虹橋海外書院執行院長楊廣州、總會副主席李道洪、李澤民、王桂寧、封曉駿及總會聯席秘書長高為義、常務副秘書長李書平等受邀上臺,共同為“慶建黨百年華誕,賀香港回歸祖國”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系列慶祝活動啟動禮啟幕!

5.jpg

新民黨中央委員、總會副主席羅志光,總會副主席李道洪、岑仕輝、總會聯席秘書長王漢鋌、副秘書長蕭耀欽及總會青年天使會秘書長謝柳媚等紛紛讚揚中國共產黨執政所取得之偉大成就,並結合自身實際分享香港在一國兩制制度下所發生的巨大變化,點贊中國共產黨是一個偉大的政黨。

6.jpg

上海市浦東新區政協常委、九三學社浦東新區區委副主委、總會副主席封曉駿,總會副主席李澤民、王桂寧,總會常務副秘書長李書平,副秘書長馮永健、沈敏、黃漢釗,總會精英女性聯合會執行會長江燕玲,上海市靜安區政協委員、總會青年天使會副會長張頌華、總會青年天使會副會長周泓琳、總會金融委員會副會長王琳、總會地產及建築委員會執委陳永輝、總會精英女性聯合會執委周怡孜、總會產業融合委員會執委周威、總會宣傳委員範博、會員代表陳敏敏及特邀嘉賓代表泰林控股董事長王嫻俞女士、香港衛視代表陳強、友好代表徐旭霖等亦發言表態,共同回顧中國共產黨的100載光輝歷程,分享自己的心路歷程及感悟,共同為建黨百年慶生、點贊。

總會聯席秘書長高為義在座談會總結時表示,今天,我們在此相聚,就是要表達對祖國一份熱愛、對中國共產黨的一份感恩,以希望所有的會員及工商界人士,用最樸實的行動表達愛國愛黨愛香港的一顆赤子之情。

全國人大代表、香港著名愛國歌唱家張明敏先生通過影像亦為活動獻上新作《感恩有你》。

10.jpg

與會嘉賓代表齊聲高歌,共同唱響《我和我的祖國》,用質樸的情感、動聽的歌聲向黨和祖國獻上最深情的告白,抒發對祖國的熱愛,對黨的忠誠,對美好新時代的禮贊,共同祝願我們偉大的祖國繁榮昌盛,復興富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