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總會主席梁永安受邀擔任香港國際會議大使

為推動後疫情時代香港經濟振興與發展,提振香港作為國際會議中心的地位以及國際影響力,香港旅遊發展局推出“香港國際會議大使”計畫,並邀請一百多位來自商界及專業界別的香港傑出領袖,出任“香港國際會議大使”,協力推廣香港的會展優勢,鞏固香港國際會展之都的地位。其中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亦受邀成為香港國際會議大使之一。


微信图片_20210603170955.jpg

梁永安主席聘書


香港旅發局主席彭耀佳博士表示:“在旅遊業邁向復蘇的同時,我們很高興有百餘位傑出的業界領袖與我們攜手,合力推動香港成為國際會展活動的首選地點。設立‘香港國際會議大使’計畫,不僅是為了在旅遊重啟後吸引商務活動,同時也是向海內外的商界人士推廣香港的優勢,以及拉動本地多個行業復蘇。世界級的會展活動可在經濟上帶來巨大的‘乘數效應’,而旅發局將全力支持會議大使們。”   

“香港國際會議大使”計畫成效顯著,近期將會有2021年粵港澳大灣區人工智慧大會、2021年亞洲急診醫學會議、2021年香港國際牙科博覽會暨研討會等12個專案在大使們的推動下落地香港,預計可帶來旅遊等各項收益超1000萬美元。

可以預見,未來的香港將會在香港旅遊局的大力支持以及大使們強強聯合的推動下,吸引更多世界各地的頂尖會展活動入港舉辦,從而進一步鞏固和提升香港的國際影響力,同時也將有力的推動疫情冰封下的香港旅遊業再度振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