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召開會務創新發展座談會

近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召集秘書處內地主要成員及部分專委會會長等舉行新年會務創新發展座談會。會議圍繞創新服務理念、制度完善、組織分工、專委會建設、企業服務等相關事項開展商議。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副主席李建亞、聯席秘書長高為義等做主旨交流。

微信图片_20210311195257.jpg


  總會聯席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就2021工作作為總體規劃:在新的一年,總會將進一步加強與內地省市政府的交流合作,特別將深化與大灣區區域城市的聯動,圍繞虹橋國際開放樞紐建設及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等國家戰略專案開展合作,重點加強與環渤海區域城市、成渝經濟帶及海南自貿區等相關省市政府的交流聯絡。


  總會將加強與相關專業機構、媒體及有關平臺組織的合作交流,推進與專業律所等展開全面戰略合作,推進包括金融、法律、稅務、上市、知識產權等企業服務專案的開展。


  在活動組織方面,總會計畫一年一度的大型論壇活動將按期舉辦,以彰顯總會品牌影響力,每季度開展一次非會員交流開放活動,加強相關專委會活動的頻率,組織走訪考察會員企業,瞭解企業需求,組織會員企業學習培訓主題的相關活動,落實每個活動的宣傳推介工作。


  總會將重視相關專案的推進,重點關注與內地政府對接招才引資人才計畫專案,利用進口博覽會資源優勢,幫助海外會員企業開展國際貿易採購對接,並將企業服務作為常規化專案落地。


  積極推進青年天使會、精英女性會、金融服務委員會等有關專委會的組織架構完善,開展高端人才及創新科技專案儲備,整合創投風投機構資源,開展視頻宣傳推廣等專案。


  今次會議,並就完善秘書處經濟聯絡部、會員發展部、會員服務部及完善文化體系的輸出等進行討論,提名增補馮永健先生、關偉信先生為總會副秘書長。


  出席今次會議的還有總會副秘書長江燕玲女士、李書平先生、汪赟先生、黃漢釗先生、童春喜先生、沈敏女士、馮永健先生、關偉信先生及相關專委會負責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