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總會支持全國人大常委會就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作出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會于近日(11日)就香港特區立法會議員履職資格問題作出決定,特區政府也隨即宣佈,四名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即時喪失立法會議員資格。全國人大常委會依法作出此決定,在香港特別行政區具有法律效力,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表示堅決擁護與支持,相關決定明確了立法會議員必須擁護和遵循《基本法》的原則,讓立法會可盡快恢復正常運作,長遠有利完善與《基本法》實施相配合的制度,確保特區政府依法有效施政,讓「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全面準確貫徹落實,符合香港整體利益。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團成員一致認為,全國人大常委會的決定充份體現中央貫徹「一國兩制」的信心和決心,有利「一國兩制」行穩致遠,維護國家安全和發展利益,以及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香港作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全國人大常委會就香港立法會議員資格問題給予明確決定,完全符合憲法,確保議員的言行能符合《基本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