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謀求團結合作 促進會務發展】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秘書長聯席會議在葆蒂蘭國際集團召開!

微信图片_20200827131446.png2020年8月9日,“謀求團結合作 ,促進會務發展”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秘書長聯席會議在葆蒂蘭國際集團總部上海召開,總會及各專委會秘書處一行蒞臨葆蒂蘭國際集團進行參觀走訪,交流學習。

 

出席會議人員: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 陳峰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 陳秉華 先生

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 封曉駿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秘書長 高為義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秘書長 華啟豪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秘書長兼名媛會執行會長 江燕玲 女士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秘書長 汪赟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秘書長兼金融委秘書長 王麗華 女士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投融資委秘書長 宋澤明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房地產委秘書長 熊志承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醫療健康委執行秘書長 應子豪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醫療健康委副秘書長 胡晶晶 女士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交運委副秘書長 李書平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醫療健康委副秘書長 王韜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產業委副秘書長 張亞峰 先生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文創委副秘書長 範博 先生




微信图片_20200827131451.png微信图片_20200827131454.pn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一行參觀葆蒂蘭國際集團

 

葆蒂蘭國際集團熱情接待了總會及各專委會秘書處成員一行,葆蒂蘭國際集團董事長、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陳秉華先生對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秘書處一行的到訪表示熱烈歡迎,並向來賓介紹了公司發展情況及業務領域,希望與總會秘書處及廣大會員企業增進交流,促進合作。


在熱烈友好的氣氛中, 與會的秘書處成員對商會未來戰略發展與服務企業產業經營等分享展開了深入的探討,達成了多方面共識。

 

為企業更好地服務謀求發展,建立常態化溝通通道,參觀考察,加深深層次的瞭解,建立信心,使命,目標認同點。發展會員、壯大會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們是利益共同體,生命共同體。


微信图片_20200827131459.pn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主席陳峰先生表示:“聚焦發展目標,思考如何發展問題,發揮秘書處成員的正能量,讓每一位秘書處成員明確我能為商會做什麼?並與各專業委員會聯動,開展走訪企業,邀請專家講座,提出我以商會為榮,以商會為驕傲的總會文化理念。”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陳秉華先生說:疫情給各行各業帶來衝擊,互相交流賦能很重要。凝聚人心,做大會務,做細服務。與世界各地商會建立密切聯繫,促進工商社群和諧發展,展開交流合作,實現資源共用、優勢互補。為中小企業提供有競爭力的解決方案和服務,構建一個共贏的商業世界,讓生態圈所有參與者獲得最大限度的成長。

 

微信图片_20200827131508.pn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陳秉華先生






微信图片_20200827131513.jpg圍繞此次“謀求團結合作 ,促進會務發展”主題,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秘書長高為義結合大家的情況並總結了以下要點:

 

一、秘書長要樹立正能量的形象。要提高“組織、協調、管理、親和力”四種能力;要有“敬業、奉獻、創新、務實”四種精神。

 

二、做好秘書長工作要有情懷、有熱度。企業加入商會,是看中這一平臺服務會員的能力,想在這一平臺謀求更好的發展。要定期走訪會員,緊密聯繫會員,為會員企業服務要實,要有舉措和行之有效的辦法,與時代同頻共振。

 

三、擴大交際圈、合作辦會、名利雙收。我們總會是一個國際性組織,具有自身強大的優勢,要有國際性的視野,廣泛交流、廣交朋友,要利用這一獨特優勢,引導和帶動會員企業跨地區、跨行業發展。要有總會內外的聯絡與聯動,特別是要對外鏈接,要利用社會資源開展會務活動,場地、經費有保障。

 

四、要定期組織開展形式多樣的活動。活動形式要有新意,不局限商會內部,適時組織高端人脈對接會,高效拓展人脈關係,精准對接有效資源。組織會員企業講自己的故事,更能貼近活動開展。

 

五、秘書長們要拿出一定的時間和精力做好會務發展工作。會員是商會發展永遠的基礎,會員發展永遠是商會最重要的服務,是秘書處最重要的工作。秘書長們要有些付出,做好發展會員工作,會員發展要從數量向品質轉變,要吸納、凝聚更多的資源和優秀的企業家到商會來,壯大總會力量才是硬道理。

 

六、要加強文化、品牌建設,這是立會之本。要有格局、有格調抓好總會交化、品牌建設。共同維護總會形象和文化。大家群策群力,形成共識,在情感的交流上更加細化和包容。要樹立總會企業家的形象, 提升總會的公信力和影響力。一是總會網站要系列宣傳報導會員企業;二是定期辦好總會會刊;三是商會通訊工作也是基礎性工作,活動通訊宣傳稿要及時上傳,活動和新聞的次數越多,越代表商會有活力,有影響力。四是要開展“互聯網+商會”運作模式,打造謀事創業的共同家園和交流合作平臺。

 

會後,向新任命的有關專委會秘書處主要負責人頒發了委任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