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侯海峰副主席率美安康中瑞聯合實驗室專案組赴海南考察
<section style="margin: 0px; padding: 30px 15px 0px; max-width: 100%; box-sizing: border-box; word-wrap: break-word !important; background-image: url(" wx_fmt="png");" background-repeat:="" background-size:="" auto="">
為了更好的參與海南“自由貿易港”的建設,助推海南本土農食檢測能力、食品功效性研究以及地方特色農產品品牌發展,近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美安康董事長侯海峰、執行總裁斯榕、美安康董事CSO胡江濱博士以及中瑞集團北亞區總裁潘家瑞、CFO夏嘉琳等人一行走進海南,就美安康中瑞聯合實驗室落地海南自由貿易港事項進行考察。

考察團先後走訪了海南省政府、海口海關、海口國家高新區產業園、洋浦管委會及三亞市政府、三亞市場監管局、崖州灣科技城等單位。在海南省政府座談會上,海南省常務副省長毛超峰及各廳級單位對考察團表示熱烈歡迎,毛超峰常務副省長對美安康落戶海南後的工作表示肯定,希望美安康能繼續就國際對標檢測、品牌農業發展方面在海南大力發展,同時,希望美安康發揮國際資源優勢,將其符合海南發展定位的全球優質客戶資源引薦至海南。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18.png
考察團與毛超峰常務副省長(中)合照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22.png
考察團與海口海關主要處室領導交流座談

2018年5月9日,為提升海南省農產品價值,助力打造海南本土農產品知名品牌,也為高新區搭建食品、保健品高端人才智庫提供有力支援,美安康品質認證研發中心(ACC)正式註冊落戶海口國家高新區。

美安康品質檢測技術(海南)有限公司致力於農產品品質管制體系打造、產品品質認證及產品品牌策劃、設計和行銷推廣,是一家專業的區域公共品牌標準化體系建設的協力廠商服務機構與海南政府簽訂了《2018年農產品公用品牌建設項目採購合同》,2019年參與了陵水現代農業產業園建設專案,專案完美交付並深得當地政府領導的高度讚揚。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26.png考察團參觀海口高新區美安科技城
在洋浦管委會,洋浦經濟發展局局長張勇軍、洋浦保稅港區發展局副局長、洋浦國際投資諮詢有限公司副總裁段冀淵出席座談。雙方在會上就聯合實驗室落地洋浦進行探討。美安康中瑞在海南聯合實驗室的設立與洋浦港的發展高度契合,後續合作發展勢態良好。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30.png考察團參觀洋浦保稅港區

在三亞市政府座談會上,副市長吳海峰等人對考察團的到來表示热烈歡迎。吳海峰副市長聽取斯榕總裁介紹了美安康在海南做的農業品牌推廣專案後表示非常贊同,並支援美安康為三亞農產品建立品牌,打造三亞區域特有農產品品牌,助力三亞農產品走出海南,走向全國,面向世界。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34.png

考察團向三亞市政府介紹聯合實驗室專案計畫

在與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的討論中,副局長吳照輝表示:三亞市場監督管理局實驗室儀器設備多,但缺乏相應的技術人員,導致與實際檢測業務量不匹配,相關實驗室的綜合能力已無法完全滿足自貿港建設下逐步增大的檢測需求,因此非常希望能引進國際協力廠商檢驗檢測機構,幫助其分擔檢測業務。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38.png
 考察團與三亞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座談

最後,考察團在崖州灣科技城工作人員的陪同下參觀崖州灣科技城的整體佈局與規劃。崖州區常務副區長林海對美安康中瑞聯合實驗室落地海南表示歡迎與期盼,基於前期溝通,崖州灣科技城與美安康的發展相吻合。隨著海南自由貿易港的發展,業務需求領域也在不斷擴大,崖州灣科技城希望能與中瑞美安康深入開展合作,在農業技術服務領域積極拓展業務,擴展崖州灣科技城的服務範圍,以便更好的服務於自貿港的發展。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41.jpg崖州灣科技城工作人員向考察團講解園區佈局與規劃

 
微信图片_20200827114645.png考察團與崖州區常務副區長林海書記合照

通過此次交流,美安康中瑞聯合考察組也感受到了海南各級政府對建設自貿港的信心和決心!美安康董事長侯海峰表示接下來將進一步拓寬發展思路,為助推海南本土農食檢測能力、食品功效性研究以及地方特色農產品品牌推廣加大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