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致信特區政府行政長官 就應對疫情提策略性建議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近日,新冠疫情在香港持續爆發,每日確診人數呈上升趨勢,導致政府管控政策趨緊。民眾及工商界正常生活、經營受嚴重影響。加之長達近半年的疫情管控,導致民生等問題凸顯,鑒於此,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近日致信特區政府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就疫情防控及民眾關注的問題等給予策略性建議,獲行政長官辦公室積極回應,並交由食物及衛生局參閱及適當跟進。

總會建議,面對香港第三輪疫情爆發,希望特區政府進一步加強限聚令、限制人群聚集,注意衛生、勤洗手、保持一定的社交距離、人人戴口罩,做足防疫措施,並加大處罰力度,形成全港全民抗疫。

總會指出,面對每日增加的確診人數,特區政府應該擴大核算檢測範圍,降低核酸檢測費用,並適當尋求中央政府支持。

總會強調,面對長達半年的封關,影響經濟,影響民生,影響人民生計,百業蕭條,民眾失業,企業破產倒閉,閉關措施後果嚴重,同時,由於閉關措施,令親人兩地分隔,家人有病在醫院病危,卻不能前往探望,還望特區政府體恤民情,待疫情平穩緩解後,儘快開通健康碼,有條件的恢復通關,恢復與內地的人員往來,恢復經濟,減少對民生及經濟之影響。

最後,總會表示,多管道的管控,形成全民抗疫,相信在林鄭月娥為特首的特區政府領導下,香港早日戰勝疫情,民眾定會開心雀躍,經濟亦會恢復往常,形成香港內地一家親的和諧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