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開國元勳陳雲生平展”在香港開幕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受邀出席

117日,新中國經濟建設開創者奠基人——開國元勳陳雲生平展在香港會展中心開幕。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對外事務高級主任王德民先生代表總會受邀出席次展覽。

展覽面積超過2000平方米,有500多張珍貴歷史照片和100多件相關實物組成,真實展現了陳雲在長達70年的革命生涯中所做出的的傑出貢獻和卓越功勳。陳雲曾主持中央財經工作,被稱為共和國掌櫃,展覽特意擺放了個巨型算盤,象徵陳雲共和國掌櫃的歷史功績。

次展會中,第十二屆全國政協副主席、陳雲長子陳元在當日的展覽開幕儀式上表示,中國正面臨高度複雜的形勢,當前背景下在香港舉辦陳雲生平展,就是為了能讓香港市民更全面真切地瞭解和感受陳雲等老輩無產階級革命家為創建新中國所經歷的艱苦卓絕,為了讓更多的香港年輕人瞭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發展的篳路藍縷,為了讓那些企圖繼續在香港搞破壞和分裂的西方敵對勢力看到中國始終堅持實施一國兩制方針和香港基本法的無畏與自信。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冀望通過更多這種老革命家的事蹟,引領更多的企業家學習並發揚這種精神,為當代青年樹立正確的價值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