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參訪團赴江蘇省泰州市參觀考察

9月24日、25日,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參訪團在輪值主席趙梓炎先生的精心安排下, 赴江蘇省泰州市參觀考察。

1.png

春華秋實、碩果累累。在這個金色的季節裡,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參訪團走進江蘇省泰州市。參加此次考察活動的有:總會聯席主席陳峰先生,輪值主席趙子炎先生,副主席崔新代先生、李建亞先生,聯席秘書長高為義先生,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副會長丁炳富先生,總會文創委員會副秘書長范博先生,會員餘威濤先生等。泰州市海陵區委書記陳翔先生、副書記張兆洋先生、商务局長何慶棟先生、主任王鶴先生等相关领導接見了參訪團一行。

江蘇泰州,自古繁華昌盛地。秦稱海陽,漢稱海陵,州建南唐,文昌北宋。南唐時為州治,取“國泰民安”之意,始名泰州。泰州人文薈萃、名賢輩出,“儒風之盛,素冠淮南”。王艮、劉熙載、施耐庵、鄭板橋、梅蘭芳是泰州文化藝術史上的傑出代表。泰州是承南啟北的水陸要津,為蘇中門戶,自古有“水陸要津,咽喉據郡”之稱。在這片大地上,至今依然保留著許多美好的古鎮老街,繁華舊貌。海陵作為鳳城泰州的主城區,擁有2100多年歷史。這個地方名賢輩出,是人文底蘊深厚的寶地。鹽稅文化、戲劇文化和儒家文化在海陵世代相傳。除此之外,泰州近幾年經濟發展迅速,尤其在新能源產業方面得到迅速发展。2.png       参观泰州市新能源產業園是“走進泰州” 參訪之旅的第一站, 此館展示了泰州佈局的新能源產業迅速崛起,走在全國前列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讚歎。 

隨後,參訪團一行觀賞了農業園區。園區很注重植物元素,上千種植物、奇異瓜果琳琅滿目,呈現出生態農業美好的前景。特別是聽取了荷蘭水培無公害、無農藥有機蔬菜和瓜果自動化生產落戶農業園區介紹,大家赞不絕口。3.png

同時, 參訪圑參觀了GL冰箱生產流水線,見識了現代工業生產技術先進的部分縮影。

4.png

夜遊鳳城河,是本次參訪的一個特別環節。體驗過白天泰州獨特的新能源和農業園區文化,夜幕下的鳳城河,更是讓船上的每一位成員感受到了泰州的悠閒和靜謐。伴著陣陣晚風,依稀可見散落在兩岸的文化景點。大家坐在船上靜靜地感受這座城市的夜景。一座頗具規模的古建築群吸引著大家的目光。更有趣的是,一尾4-5斤重的魚,躍過1米多高的船幫進入了我們的遊船船倉,大家不約而同圍觀拍照,真是神奇也。大家興奮論道,魚的同音“余”,代表著豐收與富足,年年有餘,寓意美好。此魚真真是吉祥之物!此情真真是好兆頭!此景寓意預示著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會務發展興旺!項目發展昌盛!

此次考察活動還富有新的內涵, 我會代表團巧遇了也在泰州考察泰國江浙滬總商會主席鄭廟金、泰國江浙滬總商會監事長周力一行,雙方就經貿合作進行了廣泛深入的交流,進一步加深了相互瞭解,增進了友誼。

在為期兩天的參訪活動中,收穫滿滿。代表团參訪了新能源產業園、農業園區、遊覽了鳳城河等地,品嘗了古月樓美食,感受泰州的戲曲文化、園林文化、科技文化、自然生態農業文化,感悟泰州獨有的歷史人文之美, 真是美不勝收,回味無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