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梁永安主席獲聘為西安財經大學客座教授

9月5日上午,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香港永安會計事務所創始人梁永安獲聘為西安財經大學客座教授。西安財經大學在長安校區一樓視頻會議室舉行了客座教授聘任儀式。校黨委書記楊濤,副校長李萍、吳旺延,相關職能部門、各學院負責人及經濟學院、商學院部分師生代表參加了聘任儀式。儀式由副校長李萍主持。

儀式上,吳旺延副校長為梁永安先生的專業成就和社會貢獻作詳細介紹。

梁永安,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香港永安專業集團主席、香港會計師聯盟主席、陜西省人民政府國際經濟高級顧問、西安交通大學國際顧問。1984年取得香港執業會計師及英國會計師資格,並擔任香港中華工商業協會主席。1987年成立梁永安會計師事務所,為配合事務所之發展,吸納更多的專業會計師及人才,2001年成立了永安會計師事務所,後成立了永安專業集團。

在他近30逾年的註冊會計師職業生涯中,先後獲得了香港首屆傑出會計師大使獎、2004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行業十佳企業家等榮譽。同時,作為資深註冊會計師,梁永安先生被香港大學、香港浸會大學等多所學校聘為客座教授,被香港科技大學、香港城市大學聘為校顧問委員會會員、項目導師。

梁永安作為香港知名的專業人士,愛國愛港,回歸前被中央政府聘任為香港事務顧問,回歸後被選為首屆民選議員,並擔任多個商會社團領袖。他還熱衷服務於社會,在回歸前獲得港督社區服務勛章。

微信图片_20190916095008.jpg

楊濤書記為梁永安頒發聘書。

微信图片_20190916094249.jpg

隨後,梁永安就此次聘任儀式做了發言。他說,作為陜西省人民政府國際經濟高級顧問,近年來多次到陜西,每一次來都能感受到這裏的發展和變化。

香港和陜西是重要的貿易夥伴,香港和陜西在投資、教育、旅遊等方面有很多密切的合作與聯系。他十分看好香港和陜西相互合作共謀發展的前景;並表示感謝西安財經大學的委任,將用行動來務實合作,充分發揮雙方優勢。

梁永安談到,學校可以通過網絡平臺,建立導師與學生互動渠道,分享自己的學習體會和工作經驗;通過建立交換生等方式協助去香港的學生工作、旅遊和學習。

微信图片_20190916094300.jpg

聘任儀式結束後,梁永安一行先後參觀了西安財經大學的綜合成就館和校友館。在校友館,梁永安在留言簿上寫下了對西財大師生最誠摯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