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 就職典禮成功舉行

1.jpg


4月18日,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七十周年、慶祝香港特別行政區回歸祖國二十二周年、2019香港國際金融創新合作發展論壇、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及招待晚宴在龍堡國際酒店成功舉行!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太平紳士,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建鋒太平紳士,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全國政協委員、民建聯副主席彭長緯太平紳士,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太平紳士,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先生,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先生,全國政協委員容永祺太平紳士,十一屆全國政協委員、工商界知名人士劉夢熊博士,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袁武太平紳士等受邀作為主禮嘉賓出席今次就職典禮!美國、埃及、土耳其、越南、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尼日利亞等十餘國家駐香港總領事館總領事或商務官員出席,來自上海、廣東及內地其他地區的企業家代表、本港工商界代表及總會主席團成員、會員代表等近600人出席,場面盛大熱鬧,在主禮嘉賓及各界人士的祝福見證下,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圓滿完成。

 

梁永安主席在致歡迎辭時表示,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秉承“共謀發展、促商興業、服務社會、和諧共贏”的使命,創會至今,協助會員拓展市場,維護會員權益,積極鼓勵會員承擔會員社會責任,並透過舉辦一系列多元化的活動,如論壇、培訓、考察等促進會員營商經驗的交流和合作,推動社會可持續的發展動力。梁主席續指,通過籌委會同仁的努力,總會完善並新設了17個專業委員會,健全了總會組織架構,便於更好的為會員提供服務。大家亦看到,總會新一屆的主席團及理事會中,精英薈萃,總會名譽顧問目前新增至26位,每一位都是本港政、商界的翹楚。亦希望透過舉辦國慶70周年活動,讓會員更多瞭解國情及國家的發展變化,以加強與內地的交流聯絡,並幫助香港青年一代瞭解國家,協助會員去到內地創業發展。

 

4.jpg


新當選的執行主席洪子晴女士代表總會做會務發展報告,她指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是一個有使命、有前途、充滿活力的商會,新一屆理事會將透過產業融合委員會、金融委員會、科技創新委員會、醫療健康委員會、投融資委員會、地產及建築委員會、交通運輸委員會、法律事務委員會、新生態農業委員會、一帶一路戰略聯盟、名媛會、粵港澳合作委員會、文創藝術委員會、青年天使會、合唱團、內地及國際事務委員會、義工團等17個專委會,為會員提供精准服務、並注重實效、乘勢而上、開拓創新,拓展創新辦會模式,進一步加強總會平臺和體系建設,不斷提升總會影響力,努力將總會服務再推上一個新臺階。亦希望通過第五屆理事會的所有成員,進一步宣傳並推薦合資格人士加入商會,擴大商會隊伍。

 

5.jpg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聘請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太平紳士、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太平紳士等26名名譽顧問、聘請特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立法會議員葉劉淑儀太平紳士等6名榮譽主席的名單,宣讀了委任王津太平紳士、李廣林BBS等5人為聯席主席,委任洪子晴女士、蔡藝華女士為執行主席,委任曾文仲先生、李澤民先生、封曉駿先生、王桂甯女士、馬嵐先生、崔新代先生、熊繼承先生、李道洪先生、陳秉華先生、侯海峰先生、李建亞先生、岑仕輝先生、張校榮先生、趙梓炎先生、黃輔華先生、了塵法師等16位副主席的名單、宣讀了秘書處組成人員及理事會其他組成名單。梁永安主席帶領副主席、聯席主席、秘書處成員及各專委會等100餘核心成員進行了宣誓就職儀式。

 

6.jpg


商務及經濟局副局長陳百里博士致辭時指,大部分的香港中小企業需要拓展外部市場,商會或能為他們提供更多服務,並善用香港金融中心優勢,商會可在粵港澳大灣區發展中作為。全國政協委員林建鋒太平紳士代表主禮嘉賓致辭時祝賀第五屆理事會就職典禮成功舉行,並感謝受邀請擔任總會名譽顧問,亦希望總會在未來更多團結商界力量,加強會員服務。浸會大學校長錢大康先生,全國政協委員、積金局主席黃有嘉博士,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蘇長榮先生,立法會議員易志明太平紳士及全國政協委員彭長緯先生等分別致辭祝賀,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太平紳士因臨時前往北京參加人大會議而未能出席,但透過現場視頻為就職典禮送上祝福。

席間,大會安排了不同的演出表演,分別是總會名媛會精美絕倫的旗袍秀,總會文創及藝術委員會的獨唱及拳術表演,名媛古箏表演,現場氣氛熱烈,賓主盡歡,大會尾聲總會合唱團一曲東方之珠將晚宴再一次推向高潮。

 

7.jpg


在當天下午舉辦的2019香港國際金融創新合作發展論壇中,工商界知名人士劉夢熊博士、浦發銀行香港分行署理行政總裁林育僑先生、財經專家陳鳳翔博士、信達證券董事總經理黃立沖先生、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投融資委員會執行秘書長宋金運先生等分別就金融創新合作、投資機遇、粵港澳的金融市場等開展論題,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8.jpg


今次換屆就職典禮亦得到包括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太平紳士、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太平紳士、律政司司長鄭若驊太平紳士、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太平紳士、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太平紳士及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勝華太平紳士、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劉怡翔太平紳士、保安局局長李家超太平紳士、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太平紳士、運輸及房房屋局局長陳帆太平紳士、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太平紳士、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太平紳士等70餘位特區政府首長、局長、署長、立法會議員、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中聯辦有關負責人、友好社團領袖及廣西自治區工商聯、雲南省工商聯、山西省工商聯等內地有關省市工商聯發來賀辭或賀信!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第五屆理事會名單:

名譽顧問

梁君彥  GBS 太平紳士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六屆立法會主席

曾鈺成    GBM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第四、第五屆立法會主席

譚耀宗    GBM GBS 太平紳士

 港區全國人大常委

林健鋒    GBS 太平紳士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田北俊    GBS 太平紳士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梁志祥    SBS MH 太平紳士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田北辰    GBS 太平紳士

 全國人大代表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張國鈞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黃定光  GBS S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盧偉國   SBS MH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麥美娟   B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梁美芬   S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葛佩帆    B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姚思榮    B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陳克勤          B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謝偉銓         BBS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謝偉俊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吳永嘉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郭偉強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邵家輝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榮海恩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陳凱欣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鐘國斌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馬逢國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榮譽主席

葉劉淑儀 GBS 太平紳士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行政會議成員

 香港特別行政區立法會議員

霍震寰  SBS 太平紳士

蔡素玉  BBS 太平紳士

      全國人大代表

蘇長榮      全國政協委員

      香港島各界聯合會理事長

程萬琦      世界華人會主席

陳熹    BBS 太平紳士

主席

梁永安   教授 執業會計師

執行主席

洪子晴    爵士

蔡藝華   女士

聯席主席

王津     GBS 太平紳士

李廣林  SBS 太平紳士

施展雄   太平紳士

梁秉中  GBS 太平紳士

陳峰     先生

副主席

曾文仲   先生

李澤民   先生

王桂寧   女士

羅志光   先生

封曉駿   先生

岑仕輝   先生

崔新代  先生

熊繼承 先生

李道洪  先生

陳秉華  先生

候海峰  先生

李建亞  先生

張校榮  先生

趙梓炎  先生

黃輔華  先生

了塵  大和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