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舉辦第二屆中華恩親節

       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辦的2019第二屆”中華恩親節”尊老慈善活動於6月2日在火炭成功舉行。200餘位遴選邀請的老人及愛心人士代表出席了今次活動!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先生在開幕致辭時表示,尊老愛老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母親節及父親節之間,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辦今次活動,旨在希望社會各界對尊老愛老的意識進一步增強,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們都有老去的那一天,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作為一間有社會責任的社團,在協助會員企業發展企業及業務的同時,創會以來亦一直倡導鼓勵會員履行社會責任及義務,特別是在倡導尊重愛護老人方面,我們都明白家有一老,如有一寶,但在很多時候,因為忙於事業及工作,沒有太多時間關愛家中長輩,總會希望藉助今次活動,讓大家隨手關注老人的健康及心理,今次活動的成功舉辦,得益於眾多愛心企業及社會各界人士的支持,亦有賴於總會義工團的參與,讓我們感受到社會的溫暖、總會的號召力。

       中華恩親節活動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發起並於2018年組織舉辦了第一屆,在不斷總結在尊老及社會責任價值等方面的經驗後,今年再次舉辦,活動期間,為受邀出席的公公婆婆測量血壓、請專業醫生檢查身體並義診,為每位出席活動的老人化妝並留下寶貴的影像照片,活動現場還為老人們準備了豐富的紀念禮品及節目助興,亦由義工及愛心人士為行動不便的老人家提供用餐幫助。

       第二屆中華恩親節亦得到了各界鼎力支持參與,今次活動由香港中大中鳴有限公司承辦,香港藥師堂國際中醫藥業發展有限公司合辦,香港杏匯醫療集團協辦,亦得到了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執行主席洪子晴女士所屬的「洪子晴慈善基金會」冠名贊助,李錦記集團,菲普控股,創高珠寶,曉熹水產,鴻聞集團,錦明集團等副主席單位及知名會員企業慷慨捐贈,總會會員群策群力,正可謂眾人拾柴火焰高!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聯席秘書長王漢珽博士表示,總會作為義工組織參與機構,每年都會組織各類義工活動,亦希望更多義工的加入,作為商會,我們鼓勵更多商界人士參與社會工作,提升社會責任價值,今天好高興看到如此和諧溫馨的氣氛,真的需要感謝總會義工團的朋友們。出席今次活動的還包括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副主席張校榮、副秘書長蕭耀欽等總會首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