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南京市在港举办招商推介会

深化宁港合作,实现互利共赢。530日至62日,南京市长缪瑞林率领南京经贸代表团赴香港,拜会特区政府机构负责人和工商企业界知名人士,推介南京“十三五”发展及服务业合作商机,收获众多合作意向和项目成果。61日举行的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商机推介会上,总投资约39亿美元的一批重点合作项目现场签约。南京市领导罗群、储永宏参加相关活动。

长期以来,宁港两地经贸联系紧密,合作成果丰硕,目前,香港已成为南京利用外资的第一大来源地和重要的经贸合作伙伴,越来越多香港企业把南京作为投资布局内地市场的前沿基地。随着内地与香港CEPA服务贸易协议61日正式实施,宁港经贸合作特别是服务业发展合作将迎来更加广阔空间,南京市经贸代表团也成为协议实施后首个访港的内地经贸团组。

61日举行的南京现代服务业发展商机(香港)推介会上,缪瑞林作主题推介,介绍了南京独特的资源禀赋和发展优势。他说,当前南京众多战略机遇叠加交汇,整体综合实力全面跃升,发展空间加快拓展,服务业发展前景巨大,蕴含着巨大市场空间、产业空间和创新空间,包含着众多投资机会、合作机会和发展机会,为香港企业布局内地、深耕内地提供了一流平台和广阔空间。希望与香港投资机构、现代服务业企业和创新人才在金融、物流、总部经济、会展、专业服务、商贸、旅游等现代服务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把港企优势与南京城市潜力叠加起来,把香港企业的战略眼光与南京的发展机遇结合起来,共享南京现代服务业转型发展、高端发展、规模发展的巨大红利,推动宁港合作不断迈上新高度新台阶。南京市各区、园区和各相关部门将加大对接服务力度,抓好项目成果、合作意向的落地落实,开创宁港两地务实紧密合作、携手双赢发展的良好局面。

推介会重点推介了南京与香港在现代服务业领域新的合作商机,推介了江北新区科技创新、服务贸易试点等方面发展机遇。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投资推广署及香港各大商会知名企业高管出席。会上,香港易商集团电商物流园、香港益华控股跨境商品直销中心、光大水务浦口区城市环境保护和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等24个项目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