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百色市政府代表團來訪香港中華工商總會

6月25日,廣西百色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韋瑞靈 一行來訪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本會主席梁永安會見了客人並就本會會務發展情況等向客人作了簡要的介紹。梁永安指,本會一直致力於推動香港商界與內地的交流合作,希望透過更多機會瞭解各地區營商環境,為會員尋求更多合作機會。
      韋瑞靈副市長向本會成員介紹了百色市的社會經濟發展情況及百色重點發展產業等,希望能夠通過香港中華工商總會這一平臺,促進兩地的經濟交流與合作。百色亦將提供更好的服務及資源配套,吸引香港商界人士前往投資興業。
      百色市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最大的市,地處廣西西部,百色地區中部,總面積3.63萬平方公里,全地區轄12個縣(市),183個鄉鎮,雲貴高原與南嶺丘陵的過渡地帶,珠江流域西江水系的右江上游,西部與雲南相接,北部與貴州毗鄰,東與首府南寧緊連,南與越南接壤,邊境線長達365公里,是滇、黔、桂三省中心城市,是我國大西南通往太平洋地區出海通道的"黃金走廊",是一片灑滿先烈鮮血的熱土,是一座英雄的城市。礦產有煤、銻、錳、鐵 、石膏、滑石等 20多種。可開發水能 18.94 萬千瓦。林以松、杉、櫟、竹為主。野生動物有穿山甲、山瑞、果子狸等。有靈芝、黃精、首烏等藥材。物產有八角、茴香、雲耳、芒果、扁桃、茶葉、柑橘、龍眼、黃皮、板栗、紅碎茶。

本會秘書長陳峰、副主席盧華基,內地事務總監王德明等參加接待,陪同來訪的還有百色市市外事僑務辦公室、招商局等單位領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