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陳峰秘書長出席“2014長島•上海招商推介會”並致辭

6月12日上午,山東省長島縣在上海舉辦“2014中國北方生態旅遊島-長島·上海招商推介會”,長島縣有關領導重點介紹了長島國際休閒度假島發展規劃及珍稀的海洋旅遊資源,招商項目涵蓋基礎設施建設、旅遊度假產業、生態漁業、文化產業、新能源產業5大類16項,長島縣縣長劉樹軍致歡迎辭,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秘書長陳峰受邀致辭,是次推介會吸引了海內外100余名客商到會。

  長島縣地處膠遼半島之間、黃渤海交匯處,是山東省和環渤海地區唯一的海島縣,彙聚了獨特豐富的地緣、資源和價值稟賦。2011年1月,國務院批復了《山東半島藍色經濟區發展規劃》,作出了建設長島休閒度假島的部署。2012年12月,山東省政府正式批復實施《長島休閒度假島發展規劃》,特別要求“以國際化高標準打造代表中國海島品質的、彰顯藍色魅力的休閒度假勝地”。長島有32個島嶼,在規劃中將未來休閒度假島劃分為三大功能區:做靚南五島,建設休閒度假聚集區;做強北五島,建設海島生態漁業區;做活海上空間,建設海上生態保護區。建成後,將成為宜居宜業宜遊、人與自然和諧、代表中國海島品質的生態島、休閒島、度假島、文化島、智慧島,是海島可持續發展的範例。山東省政府、煙臺市政府高度重視支持《長島休閒度假島發展規劃》的運作實施,已先期明確支持專案40多個,落實政策20余項,島內也有50多個先期重點項目相繼動工。
“長島緣於特殊原因,對外開放僅有五年多時間,是一個正待開發的‘處女地’,目前我們正在積極爭取長島國際休閒度假島建設上升到國家層面,成立國家級休閒度假區,加快區域經濟區向特殊功能區轉化,未來度假島的定位和發展將是中外客商投資的新熱點。我們現在正從基礎設施、生態保護和產業發展等諸多方面提升國際化旅遊城市的承載力,盼望天下有識之士來長島與我們攜手創業。”長島縣有關負責人表示,“我們長島人真情好客,這次在上海舉辦招商推介會,就是要向更多的朋友‘拋繡球’,誠邀合作夥伴來瞭解和投資長島,實現未來雙贏的美好目標。”
11日下午,陳峰秘書長在上海辦公室接待了來訪的長島縣縣長劉樹軍一行,陳峰對客人的到訪表示歡迎,並希望多一點瞭解長島營商環境,有機會能夠讓更多商會會員前往長島投資考察,劉樹軍縣長介紹了長島縣情及有關政策條件,並表示,長島得天獨厚的優勢及資源,必將為來長島發展的投資商提供更多機會,並實現共贏。參加座談的還有古北集團香港有限公司總經理陳治忠,優尼中國總經理李澤民及上海市普陀區旅遊協會秘書長李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