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與湖南省總商會締結友好商會關係

6月19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與湖南省人大常委、湖南省總商會副會長李曦女士在香港簽訂了兩會友好合作關係的協議。湖南省委副書記、省人民政府省長杜家毫先生,湖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長許又聲先生,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何報翔先生以及中央政府駐港聯絡辦領導等蒞臨見證簽約,本會副主席伍健華先生、秘書長陳峰先生、常務會董鄺興立先生及內地事務高級總監王德明先生等出席了簽約儀式。

協議本著為促進湖南和香港兩地工商企業在投資、貿易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以拓展湘港經貿關係、建立兩地商務聯繫,振興兩地經濟為己任。發揮各自優勢,取長補短,就加強展覽合作;促進兩會在會員職業及技術培訓的交流合作;互相介紹實質性的貿易、投資專案、投資物件、工程及勞務業務;向各方政府反映經貿合作中的問題,幫助對方會員企業維護自身合法權益;根據實際情況,定期或不定期進行互訪,並為互訪人員和代表團的考察和交流提供便利,不斷拓展合作領域,為香港和湖南兩地共同繁榮做出更大貢獻。

截止目前,本會已分別與中國內地的9個省及市的總商會、貿促會,海外的5個國家商會等締結了友好商會關係,這將在更大程度上協助本會會員拓展內地及海外市場提供了便利,也更好的通過互相網路關係維護了會員的正當權益。

據瞭解,湖南省總商會成立於1954年12月,是湖南省工商界組成的人民團體和民間商會,是中華全國工商業聯合會的地方組織,是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湖南省委員會組成單位之一。目前全省現有工商聯會員153630家,會員經營業務廣泛,有製造業、商貿、金融、房地產、建築、專業服務、交通運輸、農副產品、百貨日雜、餐飲、旅館及旅遊業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