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辦的“滬港通”主題沙龍在滬成功舉辦

5月9日,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辦的“滬港通”主題沙龍在上海虹橋成功舉辦。

2014年4月10日,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博鰲論壇發表演講指出,中國將著重推動新一輪高水準對外開放,其中擴大服務業包括資本市場對外開放是重要方面。滬港通由中國證監會在當天正式批復開展互聯互通機制試點,旨在建立上海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互聯互通機制,進一步促進中國內地與香港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和健康發展。

下午2點,“滬港通”沙龍會議正式開始,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主席梁永安先生發表了演講致辭。他從多個方面解讀了“滬港通”背景及其相關利好。獨特的解析引起了現場陣陣掌聲。隨後,嘉賓們相繼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見解,現場氛圍異常熱烈。之後,本次會議贊助商龍湖地產相關領導簡要介紹了虹橋天街龍湖地產項目及其相關進展。

會議期間,來自滬港兩地的嘉賓在交流會上踴躍發言,表示希望借助滬港通增進兩地的交流,讓兩地企業形成實現優勢互補、共同繁榮。

梁永安主席解讀“滬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