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陳峰秘書長出席香港南通同鄉會訪鄉團活動​

5月9日至12日,由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南通同鄉會永久名譽會長方鏗,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南通同鄉會會長楊耀忠率領的南通響行訪問團前往江蘇省南通市及如東、如皋、海門縣市進行考察訪問。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秘書長陳峰作為香港南通同鄉會副會長隨團參加。在南通期間,中共南通市委書記丁大衛、中共南通市委副書記陳斌、中共南通市委常委黃巍東、南通市政協副主席等會見了南通訪鄉團一行。

10日,訪問團實地參觀了如皋港金島生態園、城市規劃展示館等處,如皋市委書記薑永華從經濟基礎、人文歷史、交通環境和發展規劃等方面向楊耀忠一行簡要介紹了如皋的基本情況。

11日,訪問團參觀了海門市海門工業園區的疊石橋國際家紡城核心交易區、家紡博物館,如東縣洋口港經濟開發區、江蘇龍源海上風力發電環港風電場等處,並詳細瞭解了海門市和如東縣相關產業佈局與專案建設情況。

楊耀忠在考察結束時說,香港是東方之珠,南通被譽為“北上海”,雙方在商貿、文化、教育等諸多領域都存在廣闊的合作空間。隨著滬通鐵路公路大橋開工建設,隨著交通環境的改善,南通是一塊非常適合投資的寶地。他表示將積極邀請香港客商來南通市參觀、洽談,促成雙方在更多、更深的方面進行合作,努力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

此次訪鄉團活動中,原全國政協委員、香港南通同鄉會永久名譽會長方鏗捐資1000萬元用於南通市小海小學、小海中學兩所學校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