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與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建立戰略合作關係

322-25日,由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組織的民建企業家走進香港活動拉開帷幕。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在港接待了20余名來自重慶房地產、工業園區、機械電子、金融投資、餐飲旅遊等各個經濟領域的重慶民建企業家會員,並與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

在港期間,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與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舉行了商務考察座談交流會。本會主席梁永安先生對重慶民建企業家訪港表示熱烈的歡迎。他介紹,香港是國際知名的金融中心,經濟及營商環境均具備優厚的競爭力。香港金融服務業在多個領域一直表現卓著,享譽全球,規模亦居於世界前列,不僅擁有全亞洲最大的資產管理市場,以及全球最大的離岸人民幣資金池,香港交易所首次公開招股集資額更是高踞全球榜首。在座的香港與會人員分別就香港投資環境、企業開業程式、出入境法規、稅制及行業資訊等進行了講解和說明。整個交流座談活動氣氛熱烈。參加座談會的香港珠寶總商會會長、香港福昌發展集團董事局主席卓啟燦先生在會上還詳細介紹了香港珠寶業發展情況,並表示隨著內地消費市場規模擴張,消費者購買力上升,消費意識和概念越趨成熟,香港珠寶總商會將扮演橋樑和顧問角色,竭誠協助內地珠寶企業實施走出去引進來的國際行銷策略,支援、協助內地企業設立境外投資公司,引導各類型內地企業開展境外投資合作,包括技術研發合作、建立國際行銷網路和創建品牌等。

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重慶曙光都市工業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汪官蜀對香港幾大商會組織重視關注重慶民建企業家赴港商務考察表示衷心地感謝,並向香港商界人士熱力推薦重慶投資的優勢,特別是直轄以來,重慶發展迅速,催生了大量的投資機會,目前重慶對外開放步伐穩步加大,吸引國內外客商紛至遝來。汪官蜀表示,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將對來渝投資的香港企業提供竭誠的支援和幫助。
座談會上,汪官蜀和梁永安分別代表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與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簽訂了戰略合作協定。雙方約定將充分利用各自的優勢和潛力,採取多種形式的合作。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將協助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會員企業參與國際經濟交流與合作,提供在港金融、法律、稅務、上市、培訓、企業形象推廣等服務;民建重慶市委企業家聯誼會將為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會員提供在渝融資、商貿、法律、聯絡等方面服務,建立密切的工作機制,包括聯合辦會、聯合調研、聯合培訓、聯合組團等。

參加赴港活動的民建重慶企業家紛紛表示,這次考察收穫頗豐,香港企業和企業家的良好素質值得學習和效仿。內地企業家只有適應發展潮流,及時更新觀念,善於接受新鮮事物,並不斷在各方面充電,切實提升自身素質,才能在激烈的市場競爭中立於不敗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