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访安徽淮南 促皖港经贸交流合作

11月11日至13日,由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行政总裁陈峰率领的经贸考察团到访安徽省淮南市开展经贸交流考察,淮南市副市长许承通、淮南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彤、淮南市谢家集区区长邵兵、区委常委、副区长章东东等领导陪同考察或座谈。

考察团一行在谢家集区委常委、副区长章东东的陪同下先后来到淮南高新区智造园、城市规划馆及安徽南澳地毯有限公司、淮南金科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安徽美亚高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处进行实地参观考察,每到一处,认真听取园区及企业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详细了解淮南市投资发展环境等。

3.JPG

座谈会上,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行政总裁陈峰首先致辞说,非常感谢淮南市及谢家集区政府的邀请,有机会率团来淮南考察访问,总会自成立以来的近20年以来,秉持爱国爱港宗旨,积极推动香港与内地的经贸合作交流,协助香港工商界朋友在内地拓展市场,寻找商机,今次有幸率领10余家会员企业负责人来访淮南,他们分别来自金融、房地产、高新科技及文化创意产业,在短短的时间里,感受到了你们的热情,我们也看了好几个企业及项目,真正地看到了淮南的快速发展,看到了谢家集区清晰的产业规划定位。淮南不仅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优越、基础设施完善,营商环境优势明显,特别是在高新科技及现代服务业领域,淮南亦在加快发展力度,并出台很多支持政策,希望今后加强与淮南的交流,总会亦将深入考察,希望能实现长期对接,积极寻求商机,不断寻找合作领域,促进本会企业在参与淮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4.JPG

许承通副市长在座谈会上对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各位企业家代表不辞辛劳来淮南考察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淮南历史文化悠久,交通便捷,合肥机场紧靠淮南,同时,淮南作为资源型城市,目前正处于转型发展期,香港的现代服务业及高新科技产业发达,符合淮南的产业发展需要,真诚的欢迎香港的客商来淮南考察、投资、兴业。

5.JPG

谢家集区区长邵兵在座谈会上重点介绍了区情概况及发展现状,他表示,谢家集区产业配套完善、交通区位便捷,目前已吸引了大批企业落户区内,希望与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加强交流,信息互通,建立更紧密的合作。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