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組團赴越南、柬埔寨考察投資環境

隨著越南正式成為世界貿易組織(WTO)第150個成員國及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建設的全面啟動,中國與越南間的經貿合作由此進入了一個快速、全面、突破性發展的新階段,也給中國企業帶來了大量新商機。由香港中華工商總會組織的赴越南經貿考察團一行20多人於200848—15日在越南河內及胡志明進行了為期8天的考察訪問。

49日考察團一行參加了由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工商部主辦的第18屆越南國際貿易博覽會開幕式及對口洽談會,同越南企業界作了廣泛的交流,部分考察團成員晚上受邀參加了越南社會主義共和國工商部和越南貿易促進局(VIETRADE)舉辦的第18屆越南國際貿易博覽會招待晚宴.在河內,考察團一行還拜訪了河內市人民委員會計畫投資廳,詳細瞭解了在河內投資的有關情況.期間,考察團一行還來到位於廣寧的兩個經濟區就交通優勢及產業配套等進行了實地的考察.在胡志明市,考察團一行考察了胡志明的市容環境及有關在越投資的中資企業。

此次的考察活動得到了越南駐華大使館駐上海領事辦公室及越南工商會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