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代表團參加第十八屆西洽會暨絲博會

5月23日,陝西西安,這個幾番繁華的古絲綢之路起點城市再一次為世人矚目:第十八屆西洽會暨絲博會於當天上午在西安盛大啟幕,陝西又一次開啟了專案和資本對接的盛宴。

“絲綢之路博覽會”首次借今屆西洽會盛裝亮相,不僅突出絲綢之路經濟帶的時代主題,更凸顯了我省力圖拓寬更加廣闊的合作管道,構築亞歐之間更加緊密合作新模式的氣魄與決心。更是應國家主席習近平自去年9月中亞四國之行期間首次提出共同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戰略構想之後,從構想到國家戰略,從中央到地方,從路上到海上,“絲綢之路”戰略不斷升溫。伴隨著國家提出絲綢之路經濟帶並著手佈局的同時,絲綢之路沿線的陝西、甘肅、新疆等地更是摩拳擦掌,紛紛制定經濟發展方案,欲搶“先機”。

來自絲綢之路沿線等區域的43個國家和地區客商積極參會、16個國家以國家名義設立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際館,絲綢之路經濟帶沿線國家和地區的旅遊文化、特色產業及精品展……“絲路”主題更為本屆西洽會增添了別樣魅力。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代表團在西安期間,在西安市政府相關部門領導的陪同下參加了絲綢之路博覽會開幕式,並重點與西安有關區進行了交流。24日代表團一行在西安分別出席了西安市投資貿易洽談會及渭北工業區重點專案推介會,並在會後參觀了西安環大學文化產業帶。參加今次陝西考察的本會代表團企業分別來自金融、商業地產開發、文化產業及環保產業等行業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