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昆山市在港舉辦推介會

 2009年昆山(香港)現代服務業推介會於2009414日下午在香港四季酒店隆重舉行。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代表聯同中聯辦經濟部部長高級助理燕毅、世界華人協會會長程萬琦、香港貿發局、香港生產力促進局、香港電子科技商會等眾多高層出席了推介會,昆山市市委書記張國華、市領導朱鳳泉、任雪元、顧劍玉出席活動。副市長黃健主持推介會。


張國華書記在推介會上致辭

張國華書記在推介會上致辭。他說,今年已經是昆山連續第七年赴港招商,每次來都能深切感受到香港企業家們對昆山的熱情和厚愛。香港是國際金融、航運中心,現代服務業發達,此次來港昆山將加強與香港在現代服務業方面的合作。去年,國際金融危機爆發,給企業和地方政府帶來了前所未有的壓力。在嚴峻的經濟環境下,昆山連續出臺了七個地方檔扶持企業發展。針對不同產業和企業採取了積極應對的舉措,經濟繼續保持了平穩良好的運行,並有兩位數的增長。在長三角區域發展中形成的產業特點和發展趨勢越來越明晰,與香港的合作也更有針對性。昆山市市委常委、昆山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顧劍玉,花橋經濟開發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沈華飛分別對昆山出口加工區疊加保稅物流功能和花橋國際商務城作了推介。香港中國企業協會副會長、總裁王遼平,以及香港震堅實業、中銀金融、阿爾卑斯物流等企業代表,向出席此次推介會的250多名中外嘉賓現場介紹了在昆考察時的感受以及對昆山投資環境的評價。此次推介會上,13個專案現場簽約,投資總額6.12億美元,註冊外資近3.3億美元。項目涉及商貿物流、創意設計和金融後臺服務等領域,其中8個項目投資總額分別超5000萬美元,包括阿爾卑斯物流、通用物流、亞太電子物流、中航材物流支援中心、平謙國際現代產業園、工業設計創意科技園等。

簽約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