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都江堰市領導與港府駐滬代表、香港貿發局駐滬代表及港商進行座談

2008124日上午,在上海市商务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都江堰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俊林率都江堰市委办、政府办、商务局、农发局、旅游局、科技局、经济局、电子资讯产业推进办、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都江堰工商局、外事办等单位负责人在上海市商务委会议室与香港特区政府、香港贸易发展局、香港商会、香港中华工商总会驻沪代表处举行了灾后重建座谈会。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杨国强、赵抗美到会并致辞。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子敬、香港贸易发展局驻上海办事处首席代表钟永喜、香港商会(上海)名誉会长吴榳华、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副秘书长陈峰、香港海翔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赵晗、香港扶轮社社长唐国平、安信信讬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清德、上海路易士事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强等15位香港企业家参加座谈会。

会上,刘俊林书记向与会香港同胞介绍了都江堰市抗震救灾及灾后重建的基本情况;都江堰市政府副市长王庆推介了都江堰重大招商引资专案。香港特区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陈子敬致辞,与会香港企业家对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商机很感兴趣,一部分企业家在灾后到过都江堰市,对都江堰市的受灾情况非常了解,都被都江堰市人民英勇抗灾和灾后表现出来的乐观面对生活的勇气所感动。安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春景女士刚刚从都江堰市返回上海,她被都江堰市厚重的文化、优美的环境所倾倒,被都江堰市人民乐观面对灾难的生活态度所打动,表示,要与众多的香港企业一起参与到都江堰市灾后重建的行动中。香港企业加对都江堰市工业、旅游业发展也非常感兴趣,纷纷提问,都得到了满意的回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