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受邀參加武進(上海)投資合作洽談會

  

明媚二月天,春暖花開時。27日下午,2008武進(上海)投資環境說明會在上海東郊賓館隆重舉行。武進區領導沈瑞卿、徐偉南、張建新、淩光耀、蔣鋒、王友誠、倪曉謙與200多位中外嘉賓齊聚一堂,共同謀劃合作發展的大計。

說明會由武進區長徐偉南主持。常州市委常委、武進區委書記沈瑞卿致歡迎詞並介紹武進情況。武進區外經貿局負責人作武進現代製造業專題推介。常發集團、今創集團、新譽風力發電等武進民營企業作了專題介紹。

上海是長三角的龍頭,也是武進擴大開放、走向世界的重要視窗,吸引外資、開展貿易的重要平臺,引進人才、學習培訓的重要基地。近年來,隨著長三角一體化進程加快推進,武進與上海的經濟交流與合作關係不斷深化提升。此次武進區在滬舉行投資環境說明會,主動接軌大上海,旨在吸引更多的客商朋友關注武進、投資武進,共同創造武進經濟社會發展的新輝煌。

沈瑞卿說,武進是一顆璀璨奪目的江南明珠,區位優勢十分明顯,自然條件得天獨厚,歷史悠久底蘊深厚;武進是一方激情燃燒的發展熱土,經濟實力雄厚,發展活力強勁,創新能力突出;武進是一塊近悅遠來的投資寶地,產業承載水準高,人居生態環境好,效能服務品牌優。

沈瑞卿說,今後幾年,武進的奮鬥目標是進軍現代化,建設新武進,著力打造名揚華夏的實力之區、活力迸發的創新之區、清新秀美的生態之區、時尚休閒的宜居之區、文明協調的和諧之區,加快把武進建設成為常州乃至長三角重要的先進製造業基地、現代服務業基地、都市型農業基地、科技教育基地和休閒度假基地,再譜武進發展的新篇章,使武進的發展繼續在常州發展大局中挑大樑、在江蘇兩個率先中當先行、在全國縣區競爭中占前位。力爭到2010年,在全省、全國率先基本實現現代化。

回首過去,發展中的武進得益於對外開放;放眼未來,前進中的武進期待著更多的朋友。沈瑞卿表示,上海處於全國經濟發展和改革開放的最前沿,在經濟、貿易、金融、科技等各個方面具有強大的輻射功能,衷心希望中外嘉賓將投資說明會作為開啟的一扇窗,讓大家更多地瞭解武進;作為架起的一座橋,讓大家更快地走進武進;作為揚起的一葉帆,與大家更好地破浪遠行。

從立項到投產,僅用了5 個月時間,看似一項不可能完成的任務,但在武進高新區成為了現實我們這些領軍型海歸人才在武進這方創新沃土上,正在快速成長,並成為武進科技創新的一支生力軍” …… 來自GE傳感與檢測科技集團、江蘇津通激藍光電科技等中外企業的客商代表,結合在武進投資創業的感受進行發言,並希望有更多的朋友與他們一起投資武進、收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