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欢迎并支持特区政府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

声  明

近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李家超公布完善地区治理建议方案,方案将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首位,增设资格审查制度,优化了区议会职能,从根本上完善了地区治理架构、增强了地区治理效能,令区议会重回服务市民的正轨和初心。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对此表示欢迎和坚决支持!

香港回归祖国后保持长期繁荣稳定,离不开全面准确、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离不开香港国安法实施,落实「爱国者治港」、巩固「由乱到治」走向「由治及兴」大势,实现良政善治。新一届区议会席位将由地区委员会界别、委任组别、地方选区和当然议员组成。并定位为非政权性的区域组织,令特区政府和社会各界更行之有效统筹开展地区服务,改善民生、凝聚民心,真正回归服务市民的责任初心。

重组后的区议会能够更加精确把握地区脉搏,区议会改革填补国家安全漏洞,充分发挥基本法赋予的咨询服务职能,定能使香港市民过上更加和谐美满的生活。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作为爱国爱港的中坚力量,定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配合做好完善地区治理相关工作,为促进良政善治、推动「一国两制」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

2023年5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