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合作交流】辽宁省调兵山市市委书记一行来访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

近日,辽宁省调兵山市市委书记李彦君一行来访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243.png

近日,辽宁省调兵山市市委书记李彦君一行来访香港中华工商总会,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联席秘书长李书平等接待来访客人。

首先,执行主席陈峰对调兵山市市委书记一行表示欢迎,并向客人介绍了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的会务发展情况,并希望利用香港的优势资源赋能调兵山市发展,希望有更多企业参与调兵山市的投资促进合作。

调兵山市市委书记李彦君感谢执行主席陈峰等人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调兵山市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欢迎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的各界企业家访问考察调兵山市,今后会积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促进企业之间的经贸交流。

微信图片_20230515140328.png

背景信息

调兵山市,辽宁省辖县级市,由铁岭市代管,位于辽宁省北部,总面积263平方公里。2023年,调兵山市总人口21.2万人,其中城镇人口18.4万人,农村人口2.8万人。

调兵山因境内有“调兵山”而得名。清光绪三十二年(1906年),设法库门抚民厅,调兵山、大明等村镇划入法库厅管辖。2002年,建市20周年的铁法市经国务院批准更名为调兵山市。调兵山市是一座新兴的煤炭工业城市,全国县域经济百强县。辖区内的兀术城曾被辽宁省旅游局评为“四大辽金古建筑之一”。

2022年,调兵山市地区生产总值完成120.6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同比增长0.1%,低于铁岭市0.9个百分点。完成额在铁岭各县市区中排名第四,增速排名第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