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一行拜访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交流合作

2月27日下午,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兼行政总裁陈峰,联席秘书长李书平,经济联络部副部长黄汉钊一行到访《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北外滩中心/国际涉海商协会联盟上海办事处。

微信图片_20230413152230.jpg

中企视讯总编辑、青岛西海岸新区中企海洋产业对外合作促进中心主任乌兰琪琪格对香港中华工商总会陈峰主席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再次对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加入国际涉海商协会联盟表示感谢,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增进双方了解,全力推进合作事宜。

乌兰琪琪格介绍了《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的发展历程,分享了赋能地方政府、企业、产业发展,以及园区招商等方面的优秀成果案例。同时也介绍了国际涉海商协会联盟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国际涉海商协会联盟拥有来自有17个国家,将近40多家的商协会成员,希望老朋友带新朋友,双方强强联手,扩大朋友圈,将优质资源集聚中企视讯平台。今年中企视讯加速海外业务布局,进一步‘走出去’,接下来计划筹备中企视讯香港分中心的落地,辐射粤港澳大湾区,赋能该地区的区域经济和产业经济发展。”

会上,陈峰介绍,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秉承爱国爱港、兴业促商之本,在香港与内地的合作交流中始终发挥着积极作用,1996年成立之初的300多家会员,发展至今已拥有6000多家会员企业。中企视讯平台资源广泛,高水平案例值得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学习和借鉴。期待与《中国企业报》中企视讯平台达成各领域深度合作,1+1>2,2023全新开局,政府企业加快了发展节奏,双方要强强联手,聚焦有目标有效果的精准合作。阳春三月是播种阶段,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紧随时代脉搏,为企业赋能。”

陈峰表示,在香港特区政府出台抢人才抢企业政策下,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将围绕前沿科技产业发展,依托中企视讯平台的政府企业资源开展合作,未来希望中企视讯能发挥媒体平台力量为中华工商总会提供更多支持。陈峰诚挚邀请中企视讯参加即将举办的“2023前沿科技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揭牌仪式”,通过中企视讯平台链接更多的地方政府和企业,帮助内地企业迈出去、香港企业走进来,沪港合作达至共赢,实现资源汇聚、媒体联动、共享互通、引资引智。

微信图片_20230413152234.jpg

未来,双方将强强联手、协同发展,扩大双方朋友圈,携手推动战略合作落地实施,开展深层次合作,以开拓创新的精神增进互信、促商兴业,共享发展机遇,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