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会务简况——萧耀钦秘书长应邀出席「中共二十大 香港新机遇」论坛
1

萧耀钦秘书长应邀出席「中共二十大 香港新机遇」论坛


10月27日,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秘书长萧耀钦应邀出席由香江智汇主办的「中共二十大 香港新机遇」论坛。

1.1.jpg

论坛由全国政协副主席梁振英先生作主旨演讲。中联办研究部李兵副部长、行政会议召集人、汇贤智库主席叶刘淑仪女士、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各界文化促进会主席涂辉龙博士、香江智汇副主席、立法会议员刘智鹏教授、全国港澳研究会副会长黄平先生、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首席战略官、立法会议员李浩然博士、香江智汇副会长、资深时事评论员刘澜昌博士专题发言。

梁振英引用二十大报告的标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指当中提到「团结」是包括香港居民在内,也是对香港同胞的鞭策和鼓励,形容「这不是别人,是自己的目标任务」。他表示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过去几年,已重点向香港提出要求和希望,当中的「四个希望」包括:更加积极主动助力国家全面开放、更加积极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更加积极主动参与国家治理实践、更加积极主动促进国际人文交流。他称,香港很多人以为国家对香港要求就是高度自治,然后自理这地方不添烦添乱就称心满意,而事实上并不是这一回事,实际上习近平对香港的期望十分高。

2
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汪致重考察总会融媒体中心Tiktok海外直播基地


1.2.jpg

10月20日,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秘书长汪致重先生在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执行主席陈峰先生等陪同下考察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融媒体中心国际抖音Tiktok项目,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总会金融委员会副会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木木猫创始人王琳、总会秘书长助理、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范博等陪同考察交流。

总会金融委员会副会长、融媒体中心副主任、木木猫创始人王琳女士详细向客人介绍了该项目的功能定位、项目优势、市场前景等情况,希望可以和更多不同行业的企业建立合作,向国际传播中国文化、讲好中国故事。

双方就发展中国家的本土医药和传统文化通过互联网途径传播进行了交流。并认为tiktok是一条全新的国际传播路径,是树立民族品牌、传播民族文化的很好平台,拥有巨大的潜力与发展空间

3
萧耀钦秘书长应邀出席湾区经贸论坛2022


1.3.jpg

近日,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秘书长萧耀钦应邀出席由新城财经台主办大湾区年度盛事《湾区经贸论坛2022》,论坛广邀不同界别精英,就疫情之下全球经济发展受制,大湾区内各城市又如何协同发展,复苏经贸?香港作为国际金融中心,拥有庞大的国际网络和商业知识,要如何运用优势,为湾区发展带来助力?共同探讨多元新机遇!

4
李书平、龚建新等走访阳澄湖大闸蟹协会


1.4.jpg

28日下午,香港中华工商总会联席秘书长李书平与总会乡村振兴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特色农庄产业联盟秘书长龚建新等前往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参访。阳澄湖大闸蟹协会副会长,阳澄湖大闸蟹第一人周雪龙接待并进行工作交流。阳澄湖大闸蟹协会现有会员600多家,近年来协会统筹兼顾,加强行业管理,注重产品质量,突出品牌效应,拓展业务市场,极大地调动了蟹农积极性,助力乡村振兴。李书平秘书长就商会工作作了交流。双方就如何开展商会(协会)之间的合作,作了积极探讨,为阳澄湖大闸蟹进入香港市场作了可行性分析。周雪龙会长还就阳澄湖大闸蟹食用知识,以及企业文化作了分享。

5
韩文选等应邀考察享莱乐康养社区


1.5.jpg

近日,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战略发展顾问韩文选一行应邀前往金山区箱莱乐康养社区考察交流,韩文选顾问指出,总会乐意分享香港在安老领域的资源、经验、市场,与更多养老社区、机构建立交流、合作机制。

据悉, 享莱乐康养社区位于金山区朱泾镇待泾村。这里既有城市风光,又有田园诗意。作为国内首个田园康养社区,在上海市十大美丽乡村之一的待泾村中,有一个以大健康作为核心的全国首个田园康养综合体项目——“享莱乐康养社区”。周边拥有众多美丽景点及有趣的项目,例如:花开海上生态园、上海东林寺、田园采摘、钓鱼、蘑菇工厂等。

6
总会秘书处及融媒体中心召开工作会议


1.6.jpg

日前,香港中华工商总会秘书处及融媒体中心举行工作会议,会议就总会第四季度及明年会务发展计划、融媒体中心工作计划、及相关分工等做了布署,总会执行主席、副主席李泽民、联席秘书长李书平、副秘书长江燕玲、陈薇、沈敏、融媒体中心主任冯永健、金融委员会副会长兼融媒体中心副主任王琳、秘书长助理兼融媒体中心副主任范博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