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与上海国际商会签署合作备忘录

为了进一步促进香港和上海发展双边经贸关系,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与上海国际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双方一致同意,应保持紧密联系,互相提供经贸合作信息,在各自业务范围内相互提供咨询服务;两会间应根据工作需要,组织经贸代表团互访,相互推荐和介绍合作机会或合作伙伴,进行贸易和对外直接投资,鼓励并协助其会员企业以合资企业或其他形式与对方合作;双方应交流有关在上海和香港举办的国际博览会和展览会的信息,以及相互给与最广泛的合作和技术支持,鼓励相关企业和实体参与活动并争取权益;积极推动和促进上海和香港之间的贸易和经济活动的发展。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有关人士表示,总会一贯致力于推动香港与内地经贸领域的交流合作,在推动沪港经贸交流方面一直担当重要角色,总会冀望在未来能够参与更多沪港在会展、经贸、金融及其他相关领域的工作。

中国国际商会上海商会(上海国际商会)于1988年起与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上海市分会并列一个机构,2003年3月依法登记注册。上海国际商会是由从事国际商业活动的相关企事业单位、经济团体组成的民间性、综合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法人组织,是上海市国际经贸合作领域内有影响力的综合性商会。

上海国际商会在国内外经贸投资政策、法律法规咨询、国际经贸投资信息交流、国际展览与考察、国际商务人才培训、促进双向投资、促进公平贸易等领域提供专业服务,积极提高会员企业国际竞争力,服务上海和长三角地区开放型经济战略。

目前,上海国际商会拥有各类会员3000多家,会员服务覆盖面达11万余家,并与世界各地商会及经贸组织签订了152个友好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