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正式取得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证书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法》的相关规定,历经一年多的筹备、申请,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于2022年正式获得上海市公安局颁发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证书,可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经贸交流活动,并入驻成为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虹桥海外贸易中心的一员。

36d0a013190d8d3d0a88372769af1d4.jpg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证书样本)

“虹桥海外贸易中心”为全球海外贸易机构,包括海外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行业协会、跨国机构等提供集中型办公空间,配套“进口商品中心”的展示空间资源形成“展示联动办公” 的综合型服务模式,集聚海外贸易机构和全球优势企业,打造独具特色的贸易机构集聚平台和具有高度服务功能的办公载体。该中心已有3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非政府组织机构入驻办公。这将带动大量优质外企谋求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发展机遇、形成产业合力,推动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成为上海乃至长三角战略优势集聚区,同时也成为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加速发展的新引擎。

c2748490f11b359eea444c5d82a0af1.jpg

(上海虹桥海外贸易中心外景)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有关负责人表示,上海代表处的设立,将推动总会进一步加强沪港经贸交流合作,参与虹桥国际开放枢纽建设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等国家战略规划,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也是联同上海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助力打造“海外贸易中心项目” 的重要成员,将致力为香港各类企业与中国内地企业开展国际贸易活动提供前瞻性示范和宝贵经验。并与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形成联动机制,立足内地市场,为香港企业提供示范和带头作用,向中国内地合作伙伴提供针对性服务。

0717b9d36d456f00df55a066e4cddec.jpg(上海市公安局港澳台工作办公室一行来访)

总会将充分整合利用香港的资源优势,安排对接内地的各类商品展会,组织举办经贸发展论坛,促进中国香港与内地及其他国家商业往来,帮助香港企业持续发展内地及海外市场,寻求在内地特别是上海的投资合作机会。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将进一步为其会员及客户开拓新的市场服务领域,特别是提升线上与线下平台功能结合,同时依托虹桥国际中央商务区展示空间,积极参与虹桥海外贸易中心项目开展的展销活动,真正做到展示,宣传,吸引,集聚,共同发展,共创良性可持续的贸易。

ed38972c76403efa10165d8bbc5b8e3.jpg

(上海福建商会代表团来访)

香港中华工商总会上海代表处将不定期举办海外贸易对接或资本投资对接活动,为内地企业拓展海外市场提供咨询服务,并为内地企业赴港上市、融资提供全系列专业咨询服务,为香港及其他地区有意来上海开展营商活动的企业提供营商咨询及投资便利。我们乐意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沪港经贸交流,促进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