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

商會動態
香港中華工商總會一行赴江蘇如東經貿考察

近日,香港中華工商總會考察團一行赴江蘇省如東縣開展經貿考察。香港中華工商總會執行主席兼行政總裁陳峰、總會副主席兼產業融合委員會執行會長李澤民、總會常務副秘書長李書平、總會副秘書長、星達影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馮永健、港亞產業控股集團副總裁陸洪乾等參加本次考察活動。今次考察旨在進一步瞭解如東產業發展定位、加強雙方交流、促進產業招商合作。1.jpg總會考察團一行受到了中共如東縣委常委、組織部部長、統戰部部長楊忠、中共如東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蔡東、如東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如東高新區黨工委書記趙尊兵等如東縣領導的熱情接待,在如東期間,考察團一行參觀考察了如東城市規劃、臨港園區建設、產業發展等方面的情況。

在如東高新區泛半導體產業園、生命健康園的實地考察中,如東高新區有關領導向考察團詳細介紹了園區專案建設推進情況,泛半導體產業園一期建成面積10萬平方米,涉及半導體設備與材料、晶片設計、高級封裝、高功率器件等資訊化產業專案,旨在打造以晶圓製造、耗材研發等為重點,集頂尖技術、高端人才、複合平臺和智慧服務為一體的優質示範園區,目前已經吸引了數十家行業領先企業入駐。 

  生命健康產業園是如東高新區重點發展的產業板塊,一期建成面積逾12萬平方米,開園以來,在生物醫藥、功能食品、醫療器械、生物試劑等新興技術領域累積孵化企業近百家,為高新區經濟發展輸入了大量新鮮血液。 

  在如東縣規劃展覽館,代表團一行聽取並觀看了如東城市發展規劃,感知如東歷史文化名人、領略具有南黃海風情的如東文化底蘊,更全面的瞭解了如東發展的過去、現在和未來。 

2.jpg

在隨後的交流環節,總會執行主席陳峰指出,如東在積體電路、半導體及生命健康等新興產業有獨特的戰略佈局,已經吸引了行業內的很多領先企業入駐產業園,發展潛力大、同時一批頭部基金參與新興產業投資合作,未來。香港中華工商總會樂意為這些企業進入香港資本市場優勢幫助新興產業領域的企業進入香港資本市場。 

  考察團一行還參觀考察了如東經濟開發區、洋口港、陽光島及小洋口旅遊度假區等地,總會代表們認真聽取了相關負責人對區域發展的介紹,實地感受如東產業發展的蓬勃活力。 

3.jpg

中國僑聯委員、南通市僑聯兼職副主席沈更生、如東縣僑聯主席徐嘉鍵、縣僑聯黨組書記、副主席繆傑、如東縣商務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縣投資服務中心主任蔡宇紅、小洋口旅遊度假區黨工委書記陶玲玲、如東經濟開發區管委會副主任倪德智,如東縣僑辦副主任袁健等領導參加考察活動。